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得了乳腺增生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5个保养小建议,要牢记!

2020-08-16 08:30:10      

乳腺增生是女性非常容易得的一种疾病,它给中青年女性带来了极大的烦恼,现如今,人们在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更是让这种病频发,让女性的乳房经常疼痛,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月经状况,但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不大,只要得到及时的治疗,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小,所以我们要了解在得了乳腺增生的时候的注意事项,避免加重病情。得了乳腺增生要注意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得了乳腺增生要注意哪些呢?

1、良好的生活规律

如今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加班熬夜更是当下人经常做的事情,由于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身体也更容易得病,因此我们要避免持续的加班,做到劳逸结合,让我们的身体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调整,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内分泌系统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对乳腺增生症状的缓解有着很大的帮助。

2、积极乐观的态度

出现乳腺增生的情况时,不要过于担忧,按照现在的医学条件是可以根治的,因此不要害怕,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良好的心理状态对呵护乳房的健康非常有帮助,活泼开朗地生活,更有利于乳腺增生症状早日康复。

3、均衡的饮食

乳腺增生患者要保持营养均衡摄入,把之前的不良饮食习惯早早地戒除掉,对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做到少吃或者不吃,同时不要轻信传言,盲目的服用蜂王浆等雌性激素含量高的食品,以面对病情的恢复造成影响,在使用之前,最好先去咨询下有关的医生。

4、不要乱用药物

要知道是药三分毒这个道理,任何药物对人的身体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在出现乳腺增生症状之后,对于雌激素药物的服用要小心,不要自己盲目的购买服用,要根据医生的建议,严格遵守医嘱用药。

5、选择宽松的衣物

乳腺增生患者要尽量避免让胸部受到压迫,选择的衣物最好以宽松为主,无论对病情、还是胸部的疼痛感都会有一些缓解作用,同时要注意好个人卫生,经常换洗衣服。

以上这些就是乳腺增生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只要及时治疗,是能够很快得到康复的,同时要注意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乳腺增生是可以被治愈的。

(责任编辑: )

预防乳腺增生牢记四个准则 杜绝乳腺增生的7个建议

乳腺增生的主要表现是乳房胀痛,在乳房摸到肿块。乳房胀痛多为双侧,但也可为单侧,除了胀痛外,还可能为刺痛、窜痛、隐痛,也有些乳房平时并不痛……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乳腺增生女人别怕 乳腺增生日常要如何保养?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增生会给女人的生活带来很多危害,那么如何治疗乳腺增生呢?下面我们每个女性都应该看一看关于乳腺增生的几种治疗……详细>>

7个小建议 助你远离乳腺增生

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专家表示,女性要注意保养,平时的时候要小心并且学会自查乳……详细>>

乳腺增生患者日常注意什么 四个饮食习惯要牢记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它对患者的影响也特别严重,在得病后,我们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而且日常生活当中的调理也很关键。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