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结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痛风皮肌炎腹股沟肉芽肿耳郭冻疮鼻硬结病

女人容易出现乳腺结节?坚持做好这5件事,可预防!

2020-08-18 08:30:10      

自古以来有一句老话,女人心海底针,男人也经常说女人是一个神奇的生物,因为她们能够随时掉眼泪给你看。所以女性是一个很感性的群体,有时候这个暴脾气,都不知道是怎么来的,随时就能爆发。虽然有时候看上去确实很可爱,但是,对于健康方面来说的话,长时间的不可控的情绪,很容易造成女性乳腺方面的一些疾病。乳腺结节作为女性并不陌生的一种疾病,和女性几乎可以说是比较友好的共存。但是女性朋友一旦发现乳房有肿块结节,还是会有各种担心,这样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做好防护,避免乳腺结节的产生。

应该做些什么来预防乳腺结节呢?

1、远离垃圾食品

现在的垃圾食品越来越多,很多的女性朋友却偏偏独爱这一类的垃圾食品。要知道很多垃圾食品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这些食物一旦摄入过多,很容易造成肝脏功能的负荷运转。而肝气和乳腺有很大关联,肝气郁结很容易导致了乳腺堵塞。所以平常要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垃圾食品。

2、少服用雌激素产品

越来越多的保健品,打着美容养颜的幌子来吸引女性朋友购买,但是有很多的保健品,富含了大量的雌激素。要知道女性在服用大量的雌激素时,非常容易导致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一旦雌激素过高,就容易打破原有的激素平衡,极其容易造成乳腺结节。

3、控制体重

体重过胖的女性,由于皮脂过厚,再加上平常不爱运动,身体机能,抵抗力各方面相对来说就会差很多,比起正常体重的女性来说也更容易患上乳腺结节。

4、怀孕及母乳

乳腺结节的产生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女性体内孕激素减少,雌激素增多导致的。所以当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体内孕激素会增多,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护女性的乳腺。而且女性选择母乳喂养的话,可以让乳腺血管得到极大程度的疏通,这是预防乳腺结节最有效的方法。

5、定期检查

女性朋友每一年的定期检查,可以说得上是预防疾病最好的方法。很多女性总是觉得自己身体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要知道乳腺结节在最开始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症状的。所以通过定期的检查,可以最早的发现一些健康隐患,从而避免病情的恶化。一般建议女性朋友一年做一次检查。

由此可看,乳腺结节其实并不是不可控制的疾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了足够的保养,给乳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乳腺疾病自然会远离女性。

(责任编辑: )

乳腺结节要如何预防?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发生在乳腺的小肿块被称为乳腺结节,在主要和内分泌激素失调、不均衡的饮食结构与遗传有关。乳腺结节只是一种症状,并不是疾病,多种乳腺病变会引……详细>>

更年期易出现乳腺结节 做好4点让疾病绕着走!

到了更年期女性的卵巢功能减退,内分泌发生紊乱。卵巢主要是分泌性激素和雌激素,当卵巢功能衰退时就会降低激素水平,容易诱发乳腺结节。详细>>

乳腺结节偏爱这4种女性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女性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会紊乱内分泌,雌性激素分泌也会发生紊乱,因为乳腺组织长时间受到雌性激素的刺激,从而诱发乳腺结节,乳腺结节容易沾惹……详细>>

出现乳腺结节怎么办?日常应做到这6点来护理!

乳腺结节是乳腺囊性增生病,只要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绝经之后可自行缓解,乳房有周期性的疼痛,尤其是月经前疼痛感加剧。若是乳房有剧烈疼痛……详细>>

女性出现乳腺结节应该怎么办?如何缓解疼痛?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乳腺结节,这属于良性的,一般发生在20~3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虽然对身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发……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