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附件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宫颈炎是危害大,6大常见诱因要小心防范!

2020-10-05 08:37:32      

宫颈炎可以说得上是现在女性妇科疾病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感染这种疾病的概率非常之大。所谓的宫颈炎,指的就是宫颈受到了损伤并且存在病原体的感染。一般来说宫颈炎分为慢性宫颈炎和急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很容易转换成慢性宫颈炎。其实只要在平常生活当中,多多注意保养就可以防范,但是对于一些重度宫颈炎,还是应该及时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引起宫颈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有时候就会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患上了宫颈炎。所以女性朋友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特别注意自身的健康还有卫生。

引起宫颈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1、私处过度清洁

很多女性朋友总觉得清水洗不干净私处,于是购买了大量的私处清洁液。其实这是错误的,要知道市面上很多的清洁液都是加了较大浓度的消毒药。长时间的使用这样的清洁液,是很容易导致阴道细菌菌群的紊乱的,宫颈上皮就很容易被细菌感染,也就容易形成宫颈炎。

2、不当的性生活

不管是在何种时候,女性一定要洁身自好,性伴侣尽量固定,不要太过于杂乱。因为混乱的男女关系很有可能导致交叉感染。平时在进行性生活之前,也一定要让双方都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对方将细菌带入到阴道,从而感染宫颈。

3、人流次数过多

现在的社会女性做人流简直就像家常便饭。很多女性不懂得保护自己,事后就只能通过人流来解决问题。但是要知道在做人流的过程当中是会使用到宫颈扩张术以及刮宫的。这些手术对于女性伤害非常大。如果次数过多的话,对于宫颈是一定有影响的。所以女性朋友在不想要孩子之前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保护自己。

4、饮食杂乱

现在的垃圾食品是越来越多,然而越是属于垃圾食品越深受女性朋友的欢迎。像什么火锅、烧烤、油炸、麻辣烫,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但是要知道,不健康的饮食是很容易造成女性经期紊乱的,长时间的经期紊乱对于宫颈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也就会更加容易患上宫颈炎。

5、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体内的各项激素紊乱的时候,尤其是当体内雌激素过高时,非常容易打扰机体的平衡。长时间的激素紊乱就很容易造成宫颈的正常组织能力,所以宫颈炎也就很容易患上。

6、没有定期妇检

女性朋友一定不要抱着没有什么不舒服就不去医院检查的心态生活。要知道很多妇科炎症在初期的时候是没有太大明显症状的,往往很容易被忽视,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所以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一定要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

宫颈炎其实并不可怕,所以在面对宫颈炎的时候,只要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清洁,平时多锻炼,不要吃过多的杂乱的食物,定期做好妇检。一定会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宫颈炎的病因 宫颈炎的诱因 宫颈炎

宫颈炎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而子宫上存在宫颈,有很多女性在日常因为不注意导致这个部位被细菌所入侵而导致炎症发生。在生活中很多……详细>>

过早性生活易患宫颈炎?宫颈炎的5大常见诱因不可忽视!

宫颈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女性宫颈疾病,宫颈炎发生的时候会带来一系列症状,让女性进行性生活会有障碍或者是平常白带会有异常等,对女性的生活是极具……详细>>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常见诱因应了解!

宫颈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导致宫颈炎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当时很多女性朋友在患上宫颈炎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多了解一些导致……详细>>

为什么宫颈炎高发 要小心这4大因素在作怪!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病症,很多女性在体检完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这个宫颈炎,但是对于宫颈炎这个疾病又不是很了解。其实宫颈炎有一些致病原因……详细>>

多次人流小心宫颈炎 怎么预防宫颈炎

宫颈炎是指女性子宫颈部位出现的炎症,在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问题,有不洁的性行为以及多次人工流产都是导致宫颈炎的原因。要想预防宫颈炎那么就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