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绝经的时间越晚越好?其实,这个时间段绝经才正常

2020-08-06 10:05:01      

月经是每个女性一个月会来一次的,它的准时来临象征着女性子宫以及身体激素的正常,而在到了一定年龄后,月经会停止,也就是女性的绝经期。有很多女性认为绝经的时间越晚越好,才能让自己更加年轻,却不知在这个时间段绝经算正常,过早或者过晚都是不正常的。

女性绝经在哪个时间段最正常?

一般来讲,女性绝经的时间并不是越晚越好,在正常范围内45岁到55岁的女性绝经是属于正常状态,也就是说绝经的平均年龄大约是在50岁左右,如果不到正常时间就绝经,说明女性的卵巢分泌功能受影响,导致有闭经现象,而如果超过正常时间还没有绝经,可能是身体存在疾病,需要及时做相关检查。

女性绝经会有哪些相关症状?

一、月经不调

在绝经期来临前,女性的月经会逐渐出现异常,有时经血会延长,有时经血时间会减短,或者月经周期不正常等现象,或者是持续一段时间没来月经但又再次出现。

二、感觉身体发热

经常感觉自己身体发热,而且脸部和颈部会有变红现象,甚至会大量出汗,在摄取辛辣刺激酒精等食物时这种潮红发热现象会更严重。

三、睡眠质量变差

睡眠质量一直很稳定,但突然间经常睡不着觉,并且身体大量出汗要警惕,可能跟绝经期来临有关系,激素分泌异常导致褪黑色素分泌受影响,再加上情绪不稳定,睡眠质量会跟着下降。

四、体重发生变化

绝经期的来临,让身体新陈代谢能力下降,脂肪没办法被完全消耗会在身体堆积导致逐渐变胖,就算减少正常进食量,体重还是不断上升。

五、情绪多变

进入绝经期的女性情绪多变是一个典型症状,会经常感觉到女性焦虑暴躁忧愁等,但是跟身体激素分泌异常影响有关系,加上工作压力大,没办法释放压力会有这种情况。

六、关节和肌肉僵硬

随着年龄增长绝经期到来会让骨质疏松,特别是在急速下降的影响下,骨密度大量流失,导致肌肉关节等出现问题,僵硬不适等。

温馨提示,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有相关绝经症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在必要时到医院就医,在医生帮助下采取措施度过绝经期,才能避免在这期间让身体受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的症状 绝经时间 绝经

女性绝经是不是越晚越好?

绝经是因为女性的卵巢萎缩,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月经停止的现象。女性的月经期一般从13-15岁开始,持续35年左右,女性绝经的年龄有一定……详细>>

女人哪个年龄段绝经才正常?

都说月经是女人一生中的一大心烦是,月经延迟、月经提前,一直到绝经期。时常会有一些到了更年期的女性,却月经依旧正常的到日子就来,却迟迟不绝……详细>>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女性绝经期越晚越好?医生:超过这个岁数还不绝经容易得癌!

一般情况下,女性会在45-55岁这个年龄段自然绝经,而我国的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但也有不少女性超过了55岁依然会来月经,那么这……详细>>

60岁还未绝经是什么回事?女性绝经是越晚越好吗?

女性最初的经期来临在青春期的时候,而通常会在40-50之间月经会越来越不规律到最后绝经,而绝经后的女性就是进入更年期的标志之一。但是有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