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必看的9个妇科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2020-08-01 08:30:10      

女性想要让自己身体健康,不得妇科病,那就要先从了解自身做起。下面,我会介绍九条妇科小常识。这其中,可能有你知道的,也可能有你不知道的。

那么女性需要了解哪些妇科小常识呢?

一、并没有那么多月经不规律

在妇科书中,女性月经的时间定义为28天,提前一个礼拜,推后一个礼拜都是正常的。但难道说37天来月经就是不正常的吗?不是这样的,女性月经是否正常,主要看她来月经是否规律。如果女性月经的周期是正常的,那她的月经就是正常的。此外,每次的月经可能都会推迟或延后3到7天,因此不需要刻意追求天数。

二、每天都要看白带

正常的白带呈现的颜色是乳白色。在内裤上的白带可能呈黄色,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白带出现泡沫样、豆腐渣样,同时颜色改变。这都是不正常的,一定要去及时去医院。

三、月经偶尔不规律也是正常的

精神紧张、情绪紧绷、心情大起大落等都会影响到月经的时间。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放松心情,下次月经就会正常了。但如果出现月经量小或淋漓不止就一定要去医院了。

四、红糖水对痛经起不到帮助

其实真正帮你缓解疼痛的其实是热水,而不是红糖哦,所以不要再去淘宝上交智商税去买红糖姜茶了,你在家多喝热水也是一样的效果。热水之所以能缓解痛经是因为热水可以舒张血管。

五、千万不要乱用洗液

乱用洗液清洗外阴是不可取的!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就足够了。需要注意的是,大阴唇的褶皱处是白带最容易滞留的地方,因此需要重点清洗。

六、不仅仅不讲卫生的人会得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每个女性都有患上阴道炎的概率。阴道炎大多与免疫力低下和内分泌紊乱有关。

七、其实大部分人的外阴都是黑色的

在青春期中,黑色素会在外阴中沉淀、堆积,就会导致其颜色变黑。只有少部分人由于黑色素堆积较少,所以还能保持粉嫩。

八、最不靠谱的事情就是安全期避孕

你的月经并不是你能控制的,因此推测排卵期本就是很不靠谱的一件事。一旦猜错了排卵期,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怀孕。

九、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

对女性来说,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是很必要的一件事。

总而言之,上述九项就是女性的九个妇科小常识。在了解完这九个小知识后,希望你已经对自己的身体有更多的了解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妇科常识 妇科

女性这7个妇科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女性最怕的就是妇科病缠身,很多女性都遇到过一些妇科问题,不敢找医生去讨论。其实妇科疾病也是普通的疾病,有病尽早就医是最好的选择。除此之外……详细>>

关于女性保健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女性必看!

近来天气愈发寒冷,各地气温都在逐渐下降,女性朋友们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健康,俗话说:女要热养,男要冷养。由于女性的身体构造较……详细>>

关于妇科的7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女性必看!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把精力放在如何保养自己的容颜方面,而对于保养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妇科健康来说,是不到位的。现如今得妇科疾病的女性越来越……详细>>

女性必知的5个妇科小常识,现在知道还来得及!

现如今很多女性提起妇科来都会非常的害羞甚,还会因为过于害羞而不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得了妇科疾病之后,很多女性都会生生的忍受,使疾……详细>>

盆腔积液要治疗吗?女性得了解这5个妇科小常识!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抵抗力会相对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特殊,很容易被大大小小的妇科问题缠绕。但是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对这些妇科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