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很难受?教你4个方法,能快速缓解疼痛!

2020-08-02 08:30:10      

对于许多女生来说,大姨妈到来的日子是非常难受的,一阵一阵的疼痛十分折磨人。痛经,不仅仅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经期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诱发许多女性疾病。由此可见,对于痛经不能轻视,尤其是痛经较为严重,疼痛难忍的时候,一定要进行相应的调理和治疗。日常生活中,当痛经来临,我们可以运用一些方法来缓解疼痛。

那么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1.喝红枣红糖水

这是缓解痛经较为普遍的一个小方法,许多女性对此都十分熟悉。痛经时,喝上一杯暖暖的红枣红糖水,感觉整个身体都舒畅一些了。其原理是,红糖和红枣都是益气养血的食材,可以帮助我们驱赶身体中的寒气,从而让我们感到身体暖暖的。在痛经时饮用温热的红糖红枣水,能够使身体感觉到轻松,也有助于月经排泄顺畅。

2.热敷

这一个方法也比较常见。许多女生在痛经时都会揉揉自己的肚子或者将温水杯放于腹部。这是因为热敷可以加强卵巢和子宫的保温,并且有助于加快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除了揉肚子和放温水杯之外,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们可以运用艾灸的方法灸小腹或者在腹部放置热水袋,这些方法都能够有效的缓解因疼痛带来的肌肉紧张,从而防止肌肉痉挛或颧骨过度充血。

3.艾灸

痛经的女性往往体质较为虚弱,在月经来临时会感到腰腿酸疼,还会有怕冷的症状。这些症状都是由于身体内气血瘀滞造成的。因此在痛经时,可以采用适当艾灸的方法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降低痛经的疼痛感以及预防宫寒的作用。

4.泡脚

女性由于气血不足,通常会出现手脚发凉的症状,女性在痛经时这种症状尤为明显。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泡脚的方法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避免血液瘀滞造成的疼痛感。需要注意的是泡脚水的温度要适宜,在过了一段时间后,泡脚水的温度偏凉时,就要停止泡脚或者增加热水。在泡脚后,切不可偷懒,一定要用毛巾把脚擦干,脚趾缝这些细节地方要擦干。

总之,对于有痛经症状的女性朋友而言,一定要注意保暖和子宫保养的工作。痛经来临时可以使用以上几种方法缓解疼痛,然后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贪凉,重保暖,方能远离疼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缓解 痛经

每次痛经很难受 教你3招来快速缓解!

对每一位女生来讲,在到达一定年龄之后都会有月经的到来,而且每个月都会持续上那么几天,让自己变得很是痛苦。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女生在来月……详细>>

痛经很难受怎么办?教你5招来快速缓解!

对于月经,很多女性是又爱又恨,关于恨的方面恐怕痛经要负很大的责任。女性痛经起来是非常难受的,严重的甚至会痛到浑身冒冷汗,在床上打滚。并且……详细>>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教你缓解疼痛的方法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我们在有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不但要进行积极的调理,同时也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详细>>

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缓解痛经?以下就是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