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身体有7个症状,十有八九子宫不好,看看你有没有?

2021-06-06 08:00:09      

子宫是女性的秘密花园,能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随着年龄增长,子宫会逐渐萎缩。若在生活中没有做好保护工作会引起一系列子宫问题,如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和宫寒等,当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子宫异常,需引起人们重视。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是说明子宫有问题?

1、阴毛多

一部分女性认为阴毛越多,说明性欲越强,其实这是无稽之谈,阴毛是否旺盛跟遗传以及体内激素关系密切,当阴毛过多时需警惕多囊卵巢综合症。刚开始并不会出现阴毛和毛发多的情况,但月经量少或停止后阴毛会变得异常旺盛。

2、身体肥胖

当寒气入侵子宫后,身体为能维持机能正常运转,会堆积太多脂肪来维持自身热量,宫寒越严重,囤积的脂肪就越多,从而导致身体肥胖。

3、腰痛

一般女性在月经前和月经中后期腹部有隐隐作痛感,同时伴有腰酸和下腹部坠胀。还有女性子宫脱垂、患有慢性盆腔炎以及宫颈炎,膀胱或直肠膨出以及发生肿瘤时也会引起腰部疼痛。先找出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调整好饮食和作息。

4、月经失调

月经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月经紊乱,总是不明原因的提前或推迟,月经前有大量白带且伴有乳房胀痛。月经周期会有血块流出或月经血液颜色发黑。月经量多或月经期延长,不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这是子宫肌瘤的症状。另外放置宫内节育器以及患有子宫腺肌病也会导致月经量增多。

5、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是宫寒的典型症状,比正常人怕冷,同时舌质淡、舌苔发白,喜欢吃辛辣食物,总感觉全身无力。

6、私处瘙痒

多种因素可导致私处瘙痒,如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对某种药物过敏,总是穿紧身裤,受到细菌真菌感染以及蛲虫等。私处瘙痒会增加女性不适感,影响工作和生活。有性生活的女性私处瘙痒,可能是患有阴道炎,若持续性不治愈会形成顽固性瘙痒,治疗起来非常困难。

7、白带异常

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现白色透明,没有杂质,也没有臭味。若白带呈现豆腐渣样或粘稠量多,颜色呈现黄绿色或发黄且带有血丝,需警惕妇科疾病。

温馨提示:

女性要呵护好子宫,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若反复多次人工流产,可能会造成宫腔感染和宫腔粘连,从而引起继发性不育。生完孩子后多注意休息,不能立马做重体力劳动和下蹲劳动,以免增加腹压,导致子宫脱垂。减少高脂肪食物摄入,因为高脂肪食物会促进某些激素生成和释放,增加患上子宫肌瘤风险,坚持低脂肪饮食结构,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生冷食物以及酒类。坚持适度体育锻炼,避免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没有了子宫会怎么样? 子宫对于女人真的很重要!

女人没有子宫会影响生育功能,并且也会导致月经不再来潮,女性没有子宫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性欲下降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性生活……详细>>

子宫有炎症能怀孕吗

如果怀孕了发现有子宫炎症,一般来说没什么大的关系,这些疾病基本不影响胎儿的健康。但盆腔炎则有可能引起流产、早产,甚至胎死宫内,好在发生率……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十有八九是子宫肌瘤找上门

现在女性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患上子宫肌瘤的风险越来越高,虽然属于良性肿瘤,但是如果任其发展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一旦发现子宫肌瘤的症状要及时……详细>>

女人该如何保养子宫 几个妙招学会就好了

子宫作为孕育生命、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稳定的重要器官,女人一生的各个时期中,子宫都可能会遭遇到各式各样的困扰,尤其是对于成熟女性……详细>>

切除子宫预防病变值得吗?

根据统计,台湾女性平均5人中就有1人因为子宫肌瘤摘除子宫,其实这个数据相当惊人,在取舍的两难之下,大多数女人会误以为月经和创造生命的子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