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告诉你女性该怎么更懂自己!女人必看的妇科小知识!

2020-07-26 08:30:10      

经常有很多人吐槽,我懂得很多,唯独不懂自己。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其实懂得一些妇科小常识就是更懂得自己作为女性的这个角色。一旦有了妇科疾病,我们需要及时到医院去做治疗。然而在此之前,我们更要懂得一些妇科小常识,让自己不会盲目乐观或者盲目慌乱。

那么有哪些需要懂得妇科知识呢?

1.注意尿路感染

有些女性出现尿频尿痛的情况,总觉得自己喝水喝多或者是上火了,其实这个时候是需要去泌尿科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除了使得尿路感染更严重的,还有可能诱发妇科疾病。因为阴道口离尿道很近,细菌很容易易进行感染。因此我们除了要及时就医的同时,还是需要保持自己外阴的一个清洁。

2.多更换卫生巾

有些女性在经期期间可能觉得身体会比较劳累,加上工作时间的原因更换卫生巾的频率也逐渐随之下降。其实再忙也要在两个小时左右更换一次卫生间,因为如果不及时更换的话,卫生巾可能会滋生很多细菌。在卫生巾的选择上,我们要选择一些牌子比较好,比较透气的一些卫生巾。

3.保持好心情

有的人可能觉得保持好心情跟得不得妇科,好像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其实这两者不仅有关系,而且关系还很大。女性保持好心情在尤其是在经期期间,如果没有保持好心情,可能会使得胸口积郁、血流不畅。有一些疾病如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结节可能会情绪不佳而找上门来。

4.痛经需治疗

有些人在发生痛经后总会喝红糖姜茶来缓解疼痛,其实这或许能够使得腹部变暖,但不一定能够治疗痛经。如果是有一些妇科疾病引发的痛经,就需要通过专业的医生治疗,采取有效的措施才能够根治。

5.正确看待经期

有些人有记录自己经期时间的习惯,一旦经期稍微提前或者延后,整个人都会焦虑的不行。其实经期提前或者延后在一个星期内都是比较正常的现象。我们的一些情绪波动,饮食习惯都可能会使得经期有所变动,因此要以正常心态看待。

懂得一些妇科小知识,女性离懂得自己就更进了一步。有时候我们觉得妇科疾病离自己很远,但其实就差临门一脚。我们只有知道哪些禁忌,知道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才能收回这一脚,避免妇科病缠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的健康常识 妇科常识 妇科病

妇科医生要告诉每个女性 必须了解6个妇科小常识!

妇科疾病不仅会让女性感觉到烦恼和身体不适,同时也会非常的尴尬。患者的不良心理会影响诊断结果,同时影响了病情恢复,女性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详细>>

盆腔积液不一定需要治疗?妇科的5个常识女性必看!

目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疾病也逐渐而来,其中各种妇科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采取措施预防,却不知一些相关的妇科知识容易被忽……详细>>

女性必看的9个妇科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女性想要让自己身体健康,不得妇科病,那就要先从了解自身做起。下面,我会介绍九条妇科小常识。这其中,可能有你知道的,也可能有你不知道的。详细>>

关于妇科的7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女性必看!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把精力放在如何保养自己的容颜方面,而对于保养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妇科健康来说,是不到位的。现如今得妇科疾病的女性越来越……详细>>

女性必知的5个妇科小常识,现在知道还来得及!

现如今很多女性提起妇科来都会非常的害羞甚,还会因为过于害羞而不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得了妇科疾病之后,很多女性都会生生的忍受,使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