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体检宫颈息肉很严重?会影响女性怀孕?医生告诉你!

2020-07-20 17:30:10      

宫颈息肉,顾名思义是指长在宫颈上的囊性物质,它经常在已婚并且生育的妇女身上常见,很多女性在有宫颈息肉时并没有异常症状,大部分通过提前检查出来,很多女性在说到宫颈息肉时都认为它会让宫颈发生病变,导致怀孕能力受影响,那到底宫颈息肉是否会影响怀孕?一起来了解一下。

宫颈息肉会影响女性怀孕吗?

一般来讲,长在宫颈口的息肉会让精子进入女性子宫时被阻碍,它们没办法进入宫腔,进而降低女性受孕率。又加上大部分宫颈息肉会导致宫颈炎症,进而让宫颈分泌物增加,这些分泌物中存在大量白细胞会吞噬精子,让精子或者受精卵没办法进入宫腔,也就会让女性受孕能力下降。就算女性成功怀孕,宫颈息肉的存在对胎儿以及后期的生产都会有影响,所以存在宫颈息肉是会影响女性怀孕的,在发现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如果是在怀孕初期发现存在息肉,需要及时将息肉摘除,避免宫颈口扩张以及炎症让胎儿发育受影响。

日常如何预防宫颈息肉?

1.定期做检查

大部分宫颈息肉是在做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所以需要定期做检查,通过检查能了解是否存在妇科疾病,也能知道宫颈息肉的程度,并且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

2.做好卫生清洁

各种妇科疾病,大多跟不当的清洁卫生习惯有关系,所以要做好清洁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特别是男性,在进行性生活前后都需要清洗生殖器,避免细菌附着在生殖器上而进入女性阴道,导致炎症感染。

3.提高免疫力

日常要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特别是久坐办公室的女性,长时间久坐易让下身血液循环不畅,让盆腔充血并且诱发炎症,因此通过运动提高抵抗力还能舒缓情绪,避免压力过大,对预防宫颈息肉以及其他妇科疾病非常有效。

总的来说,女性想要防止宫颈息肉,需要采取相关措施,不要以为宫颈息肉症状不明显,就对此不痛不痒,如果有生育要求的女性需做详细检查,在发现宫颈息肉时采取措施才能避免生育能力受影响,另外日常要做好措施,毕竟宫颈息肉易复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的预防 宫颈息肉的影响 宫颈息肉

可怕的宫颈息肉你有吗? 这些现象告诉你

宫颈息肉是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宫颈息肉会引起患者月经失调,甚至会导致患者身体贫血,宫颈息肉容易导致患者经期延长,并且出血量较大,女性要做好……详细>>

宫颈息肉会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是怎么形成的

宫颈息肉是让不少女性朋友为此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严重影响的宫颈类病变问题,我们都知道子宫是重要的生育器官,很多情况下子宫出现问题是很容易影响……详细>>

怎么会有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确实不可小视的。专家指出由于宫颈息肉在发病早期,很多人用肉眼是无法准确判断的,因此而导致了患……详细>>

如何判断有没有宫颈息肉 四个特征告诉你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在得病后,也会有一些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及时进行检查判断。详细>>

宫颈息肉备孕 有何影响

宫颈息肉备孕 宫颈息肉是常见的妇科疾病,患有宫颈息肉早期多没有明显症状,一般是在检查时候才发现。那么宫颈息肉影响备孕吗?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