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这4种妇科疾病不能拖,小心癌变!

2020-07-16 08:30:10      

女性的生殖器官结构特殊,在日常稍微不注意易导致妇科疾病,其中常见的有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由于很多妇科疾病常见,女性在患上时并不重视,虽然有治疗,但却治疗不彻底,总是反复。却不知在患上这4种妇科疾病不能拖延,治疗彻底才能避免造成伤害。

哪4种妇科疾病不能拖延?

1.宫颈炎

宫颈炎是常见的一种,大部分发生在生育后女性,宫颈炎在急性发作时没有治疗彻底会拖延成慢性,长时间存在慢性宫颈炎,患者会感觉白带异常,在没有进行治疗的情况下,宫颈长时间被炎症刺激伤害,易感染HPV病毒而导致病变。

2.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而慢性子宫内膜炎有癌变几率,一旦有白带增多,盆腔疼痛,月经量大时要警惕,子宫内膜炎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3.宫颈白斑

宫颈白斑可能很多女性不了解,是指女性宫颈或者阴道内有不透明的斑块,这种斑块大部分在进行治疗后会消失,但也有些白斑会演变成宫颈癌,所以在做检查后发现有白斑需要及时治疗。

4.盆腔炎

盆腔和输卵管是身体附件,当阴道存在炎症上行到盆腔导致盆腔炎,急性发作时没有彻底治疗拖延成慢性,会让炎症持续存在,并且让输卵管受影响,不仅带来不适,还会造成输卵管黏连,影响生育能力。

日常要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避免过于劳累

少熬夜多休息,休息足够能让身体免疫力维持正常,降低疾病发病率。

2.避免剧烈运动

当存在盆腔炎时要避免剧烈运动,会让盆腔充血,加重症状。

3.注意饮食

辛辣刺激食物要少吃,这些会刺激阴道黏膜,也会让盆腔充血,提高妇科疾病患病率。

4.定期检查

妇科检查必不可少,定期做检查能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而且还能了解相关情况。

温馨提示,女性日常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生殖系统,防止炎症感染而导致各种妇科疾病,一旦发现存在疾病及时治疗,避免拖延导致更严重的伤害。特别是以上这几种,没有注意让其拖延,最终会导致病变,伤害性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预防 不能拖延的妇科病 妇科病

注意,女性内裤有这4种情况要警惕妇科疾病!

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和尿道接近,容易互相感染导致阴道炎和尿道炎。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不当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让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提示你患上了妇科病!

妇科疾病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都会遇到的问题,不同妇科疾病有着不同症状。女性发现自己身体有不适症状时先不要盲目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措施,尤其是跟……详细>>

女性嘴巴出现这3种变化,提示你可能患妇科疾病了!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妇科疾病一旦出现就会给女性带来很多困扰,经常会反复发作,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不改,小心惹上各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很常见,尤其是育龄妇女,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不仅给她们带来不适,还影响到生活,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反复发作而困扰不已,也有女……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