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到了更年期,易出现这7种症状,要注意调节!

2020-07-11 08:30:10      

更年期的女性会有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小到反应一件事的情绪,大到出现身体的不适,女人更年期的表现也影响着正常的生活。所以,更年期女性要重视身心的调节,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来改善不适症状。

那么女性更年期会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1.多汗

根据对大多数更年期女性的调查,大部分的更年期最明显的表现为潮热的同时还流汗,这种流汗的现象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激素调节功能的改变,激素调节影响着大脑的温度调节系统,所以就有可能出现盗汗的现象。盗汗也影响着女人的正常生活,同时也会降低睡眠的质量。更年期对女人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

2.身体疼痛

身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引起乳房的胀痛,更年期前不经痛的女人可能会突然之间有经期疼痛的情况发生。

3.月经周期紊乱

在绝经过程中激素会影响月经周期的变化月经周期不规律也是更年期女性的一个重要表现,还可能让情绪更加低落。

4.感到疲劳

体内激素的变化会让精力不足,所以在更年期女性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劳累。这是是最需要营养方面的补充调节的,如果没能及时补充营养,机体运动消耗的能量就会减少,也是造成疲劳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同时情绪低落也会让身体感到疲劳不适。

5.更容易长胖

激素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是会影响体重的变化,如果不经常运动体重增加的可能性会提高。所以长胖也是更年期的一种表现。

6.关节和肌肉的疼痛

身体内的雌性激素调节器影响着关节和肌肉,可能会出现阵痛的情况,也是因为激素变化的影响,疲劳也会加重肌肉的疼痛。

7.情绪变化大

更年期女性的情绪变化是很明显的,可能会变得暴躁不安等负面情绪,严重时会出现抑郁症的现象,月经期间的情绪影响众所周知。绝经期间,身体内会有荷尔蒙的变化,从而导致情绪低落,感到压力。但一定要及时的排解才能得到更好的情绪照顾

这只是一些更年期期间的表现。更年期激素的变化是最主要的原因,激素的变化还有可能影响着血压,从而有高血压的危险。还有可能影响消化系统,造成腹痛等身体的不适,更年期是需要被照顾理解的时期,女性自己平时要注意保养,以期较为舒适的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女性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 要正确应对!

一般女性在45岁到55岁之间会步入更年期,更年期女性性格方面会有极大的改变,在身体的其他地方也有明显的症状。女性步入更年期,千万不要顺其……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4种问题,教你3招来调理!

更年期是由于女性自身雌激素的分泌不足,导致身体或者情绪出现异常的一段时期,虽然更年期是很多女性都不想面对的一个年龄阶段,但是这个阶段又无……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在什么年龄阶段?更年期这6大症状要注意调理!

女性从青春期发育开始就会有月经,主要象征着身体各方面已经发育完全。而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下降、激素分泌下降而会绝经。在绝经后进入更年期……详细>>

女性哪些症状说明更年期到了?怎么预防更年期提前?

每个女性朋友都会进入到更年期,一般情况下女性到了45岁左右就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步入更年期都会有一些症状提示,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怎样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补钙

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