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经血越来越黑是怎么回事?妇科医生建议做好这5点来调理!

2020-07-07 08:30:10      

月经对于女性来讲很重要,它象征着身体子宫的健康。而除了月经的正常来临,经血量、经血颜色都很重要,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经血越来越黑,让她们特别奇怪,正常的经血不是鲜红色的吗?怎么自己的是这样?其实女性经血越来越黑跟这三个原因有关。

女性经血越来越黑是怎么回事?

1.气血两虚

气血两虚会导致经血量逐渐变黑,除了经血颜色,经血量也会跟着发生改变,有时候增多,有时候减少。

2.痛经

在气血流通不畅时会让女性有痛经,痛经越严重,经血的颜色就越黑,特别是月经不稳定,有时提前有时推后的女性,颜色也会跟着不稳定。

3.肾虚

肾虚不只是男人的专利,女性也会有肾虚,肾气亏损、肾脏虚弱会让月经受影响,不仅影响月经周期,经血的颜色也会发生改变,大多是暗红或者红黑色。

女性经血越来越黑该怎么办?

1.饮食调食

在日常饮食方面可以多吃补气血食物,如红枣、枸杞、桂圆等,这些不仅能促进血液生成,还能补气,调节女性月经。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目前熬夜、暴饮暴食等已经成为很多女性常见生活现象,但要知道这些不当的生活习惯会让身体受影响,也会让月经出现问题,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三餐要定时、坚持运动等在调节免疫力的同时,能让月经恢复正常。

3.进行检查

如果经血黑并且伴随其他异常症状需要做相关检查,了解身体器官是否有问题,特别是子宫和附件,一旦确诊问题,才能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4.中医调理

对于肾虚或者气血两虚严重的女性来讲,通过中药调理能促进气血生成,不过中药效果慢,需要长时间坚持。

5.不吃冷饮

有些是因为月经前过多摄取冷饮,导致子宫寒气入侵,在月经来临时痛经而让经血变黑,因此要注意不吃冷饮,特别是经期来临前和月经期。

总的来说,女性如果发现月经异常要重视,可能是身体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能让月经恢复正常,毕竟它关系着子宫附件的健康,也影响着女性的生育能力。另外日常要注意做好措施,避免内分泌失调,月经受影响而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血发黑的调理 经血的颜色变黑 经血

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2大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液应该呈现暗红色,在血液里面会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以及血块,当月经血液如同水一般并且发黑发紫,这属于不正常现象。详细>>

月经血色发黑 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人的生理特征,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血色发黑的情况,那么经血发黑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是疾病征兆吗

女人如果出现经血颜色发黑的情况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气滞血瘀引起的,也可能是气血两虚造成的,由于女性特殊的……详细>>

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

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月经来时颜色一般呈鲜红,发黑是由于你身体内在出了问题。妇产专家告诉您导致经血发黑有以下几个因素:详细>>

经血发黑是什么原因?中医送你3个偏方来调理!

相信痛经是什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出现痛经是许多女孩都很担心的问题。而且有的女性月经排出的血经常是黑色的,有时还带有血块。那么,我们应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