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主要是这4大诱因在作妖!

2020-07-06 08:30:10      

说起阴道炎,很多女性都对它不陌生,阴道炎种类有很多种,如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但不管是哪种阴道炎,都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可能很多女性发现阴道炎在治疗后总是反复,带来极大困扰,其实导致阴道炎反复是有原因的,主要是这5个。

导致阴道炎反反复复是哪些诱因?

1.使用肥皂清洗

一些女性在发现自己患有阴道炎时,不管在治疗时或者治疗好后都会用肥皂或者其他洗液清洗阴道,认为这样能保持阴道干净,避免瘙痒等不适,确实用这些物品清洗阴道达到清洁的效果,但阴道存在菌群,使用这些异样,阴道菌群被破坏,导致细菌有机可乘,病情反反复复。

2.不当的生活方式

熬夜加班、暴饮暴食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导致阴道炎反复的原因之一,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生物钟被打乱,导致免疫力下降,在病菌入侵时没办法抵抗,导致炎症再次反复。

3.没有按疗程治疗

随意服用药物按症状加减药是很多女性会做的事情,在有不适症状时女性会按照医嘱定时服用药物,但症状一旦缓解就自己减药量或者停药,却不知在服用药物期间细菌或者病菌只是受到抑制,并没有完全被清除,一旦停止药物它们会卷土而来,导致疾病加重反复。

4.不洁性生活

不洁性生活也是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性生活前后没有清洗生殖器,细菌通过通男性生殖器官进入阴道,疾病复发再次带来伤害。

女性要怎样做才能彻底控制阴道炎?

1.严格使用药物

一旦发现阴道炎,配合医生积极治疗,按疗程使用,让炎症得到控制并且清除,病菌避免再次反复。

2.注意饮食

保持清淡辛辣刺激少吃,避免炎症被刺激,火气上升,加重疾病或者反反复复难以根治。

3.保持情绪稳定

不熬夜、情绪稳定、心态平和、积极面对疾病能有效帮助控制病情,疾病治疗期间如果情绪波动过大,内分泌受影响会影响疾病治疗,因此要保持情绪稳定,释放压力,多听歌,多笑一笑。

温馨提示,女性患有阴道炎,正确规范的治疗很重要,不要以为阴道炎只是小毛病,不予多加理会,没有彻底根治会让疾病反复,而且带来更大的伤害,甚至让女性坐立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 )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要注意,可能是这3件事没做好!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得了阴道炎之后,女性会感到私处十分的骚痒难耐,导致女性无法专心于工作,很是影响工作和生活。得了阴道炎,除了要……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你得反省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很多的女性在一生当中都或多或少的会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在所有妇科疾病中,阴道炎最为常见也最容易反复发作的,令不少女性头痛不已。尤其……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好不了?帮你揪了这4大元凶!

很多女性都有过妇科炎症的困扰,比如阴道炎。作为一种高发的妇科疾病,阴道炎非常容易复发,且会带来白带异常、阴道分泌物增加和外阴瘙痒等严重的……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有90%的女性承受过它的困扰,阴道炎在发作时能及时采取措施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但有很多女性发现虽然疾病得到控……详细>>

阴道炎总是反复治不好?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检讨!

阴道炎是属于女性非常常见的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很多女性在得了阴道炎之后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总是反反复复的不见好,停药之后很快就会复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