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早期的4大症状,不要误以为是妇科炎症,赶快看医生

2020-07-10 08:30:10      

宫颈癌是目前最常见的妇科肿瘤,在近些年此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很多女性在查出自己患有宫颈癌时都是已经进入晚期,到了不可治疗的阶段。而大部分女性是因为不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导致没能及时发现疾病,因此对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要了解,在出现时不要误以为是妇科炎症。

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阴道不规则出血

在早期大部分是接触性出血,尤其是在性生活时,而出血量会根据病灶大小以及血管情况决定。或者年轻女性会有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加,老年女性在绝经后会有不规则的阴道流血。

2.骨盆疼痛

伴随着不正常的阴道出血,还会有骨盆疼痛现象要注意,这种疼痛大部分是弥漫性,也有些是钝痛,会在骨盆的任何位置出现,如果持续性骨盆疼痛,在一段时间后有新的位置疼痛要警惕,可能是癌症转移,

3.尿血、便血

随着肿瘤不断发展,进一步扩散,当肿瘤压迫到血管以及膀胱会有排尿困难、尿血、便血等问题。

4.下腹部坠胀肿痛

当肿瘤不断扩散压迫到骨盆,会让患者有下腹部腰部疼痛,又或者癌症出现同时伴随着炎症,炎症急性发作会让女性有腰部坠胀、疼痛,下部不适。

哪些女性易患上宫颈癌?

1.身体抵抗力弱

在身体抵抗力弱时免疫力下降。病菌易入侵,女性感染上HPV病毒的几率比较高,又或者病菌入侵导致炎症,炎症上行到宫颈引发癌变。

2.生育过多

一些女性在年轻时选择多生孩子,而多次分娩带来阴道损伤以及宫颈受损,生产次数过多,不仅降低免疫力,还易诱发宫颈癌。

3.长期口服避孕药

很多女性会将避孕药当做性生活的补救措施,却不知口服避孕药对卵巢子宫有极大伤害,不仅影响生育能力,还易导致宫颈癌,激素增加,癌变几率更高。

温馨提示,女性要重视并预防宫颈癌这一疾病,不要以为它离自己很远,不用多加理会,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做好预防措施,时间一长宫颈在不断受损的情况下会诱发炎症,最终导致病变,因此在平时要定期做宫颈检查、注射宫颈癌疫苗以及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才能让宫颈健康。

(责任编辑: )

妇科炎症会变宫颈癌吗 要怎样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冰种常见的妇科肿瘤疾病,不管在什么年龄阶段的已婚女性都有可能会发生此病,但是25岁到55岁之间的已婚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宫颈……详细>>

妇科炎症恶化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真的会遗传吗

宫颈癌是女性疾病中危害最为严重的,给患者带来了难以估量的伤害,为了规避疾病危害,大家需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把握女人得宫颈癌的原因,因为……详细>>

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哪些人需要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是发生在女性宫颈常见的恶性肿瘤,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复发率。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需做好筛查工作,同时了解其早期症状,能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介绍

 大家都知道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宫颈癌跟性关系没有直接的联系,希望女性正确对其认识,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宫颈癌的预……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介绍 宫颈癌的3个误区要慎防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那么如何预防宫颈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