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这5个年龄段容易患盆腔炎,要做好预防!

2020-07-08 08:30:10      

盆腔是女性生殖器官之一,位于子宫后面,盆腔在身体中虽然不是占据重要的位置,但如果它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到其他器官运作。而在近些年盆腔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女性饱受此病困扰,因此有些女性害怕自己患上盆腔炎影响生育,也影响性功能,因此女性要格外警惕容易患上盆腔炎的这几个阶段。

盆腔炎容易在哪几个阶段患上?

1.经期

经期宫颈口扩张,身体免疫力下降,此时细菌入侵易导致宫颈炎以及盆腔炎,一些女性在经期没有做好个人卫生并且进行性生活,让细菌进入阴道,并且沿着子宫内膜和破裂小血管扩散累及输卵管和盆腔器官,导致炎症。

2.孕期

孕期免疫力弱,阴道疾病易发生,如果不注意增强体质并且保持不当的饮食习惯都会引发炎症。

3.产期

在生产时胎儿会从阴道中出来,此时阴道子宫都处于扩张状态,在操作过程中一旦不注意卫生,没有做到无菌接生,细菌进入诱发炎症导致附件发炎。

4.产褥期

在生产后身体极为虚弱,此时是身体恢复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阶段中易导致各种炎症感染,留下后遗症。

五、更年期

每个女性到年龄后都会经历更年期,此时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激素分泌减弱、逐渐会绝经,有些女性在这阶段需要服用雌激素来缓解不适,在服用期间身体虚弱易引发盆腔炎。

女性要如何预防盆腔炎?

1.做好个人卫生

不管是在经期还是日常,保持会阴部干燥清洁,每天要用清水清洗外阴,勤洗勤换内裤,少穿紧身裤避免不透气。

2.做好保暖

寒气入侵易导致感冒、免疫力下降、细菌入侵、炎症感染,气温下降季节转变做好保暖措施,夏季在空调房中温度不能过低。

3.敏感时期禁止性生活

在月经期或者进行宫腔手术后都禁止性生活,勤换卫生巾,避免盆浴。

4.定期做检查

定期对子宫附件做详细检查,能发现问题并且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女性易因为不注意个人行为而患上盆腔炎,因此日常要警惕,尤其是在几个特殊时期增强体质做好护理,防止炎症,毕竟盆腔炎症感染会让周围器官受影响,甚至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 )

女性盆腔炎要做四项检查 做好5件事防治盆腔炎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它的发病率也很高,女性如果感觉自己出现类似盆腔炎的症状,要及时要医院检查,那么,女性盆腔炎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女性盆腔炎高发如何是好?得做好这6个方面来预防!

盆腔炎属于比较高发的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盆腔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带来比较诸多的危害,甚至严重的可能会导……详细>>

盆腔炎有可能会影响生育?女性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盆腔炎相信很多女性都特别熟悉,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妇科方面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危害非常大的,甚至比较严重的可能会造……详细>>

盆腔炎高发要警惕 女性应做好这5点来预防!

盆腔炎属于常见的妇科炎症,会影响女性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到性和谐,夫妻感情变得越来越恶劣,其实盆腔炎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5个时期易患上盆腔炎,要加强防范

在女性群体中经常会见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如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其中附件炎和盆腔炎很多女性比较熟悉,都知道在日常要如何预防,但对于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