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为什么会得输卵管炎?这3大诱因值得深思!

2020-07-05 08:30:10      

输卵管是女性排出卵子的管道,在身体中有着重要的位置,一旦输卵管出现问题,不仅生育能力会下降,激素分泌量降低,也会让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而在众多的输卵管疾病中,输卵管炎很常见,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饱受其困扰,不过虽说它常见,但很多女性不了解发病的原因,对此感到疑惑。其实引起输卵管炎的原因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

引起输卵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1.不当的性生活

性生活过频、经期同房、不注意卫生等都会导致感染而诱发输卵管炎。

2.临近组织存在炎症

女性身体其他器官,如宫颈、子宫内膜、盆腔等存在炎症,炎症会上行到输卵管,导致炎症感染。

3.不当的人流

意外怀孕后将人流当做补救措施的女性并不常见,过多人流手术会损害子宫引发炎症,又或者手术时没有做到无菌,让病菌入侵导致炎症疾病。

输卵管炎会出现哪些症状?

1.长时间不能怀孕

输卵管存在炎症感染时,没有及时治疗会形成堵塞,导致卵子排不出而影响怀孕能力。

2.长时间痛经

炎症持续存在会让盆腔充血而造成淤血性痛经,女性会发现自己经常在月经前一周会腹痛,距离经期越近疼痛感越重。

3.月经不调

月经周期短、经量多都是输卵管炎的常见症状,炎症导致盆腔充血,让卵巢功能出现障碍,并且让子宫纤维化导致月经异常。

4.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也是妇科疾病的常见症状,患有输卵管炎也会有白带异常,输卵管炎持续存在,感染宫颈使得分泌物增多,

如何知道是否存在输卵管炎?

1.做妇科检查

让医生检查子宫颈阴道情况以及阴道分泌物,在怀疑有异常时取分泌物进行检查。

2.B超检查

做B超了解卵巢输卵管是否有异常病变,并且积液以及存在占位包括。血常规检查血液中白细胞水平,让医生辅助进行判断。

3.腹腔镜

了解盆腔内具体情况,并且在摄像头直观下观察输卵管周围组织是否存在黏连,也能知道是否有异常。

总的来讲,输卵管炎对女性伤害极大,最直接会影响生育,因此女性不能小觑。如若存在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做相关检查排除,一旦确诊采取措施治疗,不焦虑、不担忧,保持愉悦情绪对疾病有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炎的症状 输卵管炎的病因 输卵管炎

输卵管炎是怎么形成的?输卵管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对于孕龄期的女性来说,对输卵管炎这种疾病应该都不陌生。输卵管炎是隶属于妇科炎症类疾病中的一种,一般患者多会出现白带带血和恶心腹痛的状况。……详细>>

输卵管炎症状有哪些 输卵管不通当心输卵管炎

输卵管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器官,其中,输卵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详细>>

输卵管为什么发炎?输卵管炎的6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输卵管是女性生殖系统中一对细长弯曲的肌性管道,是卵子与精子的结合场所以及运送受精卵的通道。大多数的女性对于输卵管的疾病的印象仅限于输卵管……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输卵管炎 如何预防输卵管炎

如何预防输卵管炎?专家介绍:输卵管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是受精卵进入宫腔的唯一途径。它对于生育能力、生殖健康等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出……详细>>

腹痛也可会是输卵管炎 输卵管炎怎么做才能预防

输卵管疾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因为一旦输卵管出现炎症,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妇科病。下面我们看看输卵管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