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要人工流产,药流简单方便,怎么医生不建议做药流?

2020-07-09 08:30:10      

在女性意外怀孕时,不想妊娠会选择人工流产,而在众多的人流方式中,药流是最简单最方便的一项。但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要做人流时,医生并不建议进行药流,让她们感觉奇怪,简单方便的方法为什么不建议使用?其实是有原因的。

什么是药流?

顾名思义是指服用药物流产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不需要进行手术来实现人工流产,相对比其他人流手术简单且方便省时间。

怎么医生不建议做药流?

1.成功率低

虽然药流方便,服用药物后就能流产,但它的成功率仅接近75%,如果药流不干净,后期还需做清宫手术。在没有流干净的情况下做清宫手术,反而会对子宫带来更大的伤害。

2.导致宫缩出现疼痛

一些女性对疼痛比较敏感,在做药流时会因为宫缩而感觉疼痛难耐,加上药流所导致的疼痛时间比较长,会让女性痛苦不堪。

3.出血量大

在服用药物后阴道会有出血现象,而要流血的时间比较长,会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甚至有个别意外会大出血,危及性命。

4.条件限制

并不是所有怀孕女性都能做药流他有一定的条件限制,如果不是在条件范围内做药流会引发意外。

做药流有什么限制?

1.年龄不能超过40岁

因为药流手术所使用的药物是通过调节卵巢内分泌物来达到人流效果,40岁以上的女性卵巢逐渐衰退,服用药物易加速衰退,并且导致月经紊乱。

2.怀孕49天内

孕妇必须在怀孕49天内才能做药流,怀孕的时间越长,做药流的危险性就越高。因为超过49天胎儿的胎心胎芽逐渐发育,此时做药流易流不干净,后期需要清宫的几率也跟着增加。

3.确诊宫内孕

要明确确诊孕囊着床位置是否在宫内,如果是宫外孕不能选择药流,会造成意外。

总而言之,女性不小心怀孕想通过人流终止妊娠要听从医生吩咐,切记不能盲目,不要以为药流方便简单就可以直接选择,医生会根据身体情况选择最适合的。另外要知道如果没有怀孕打算,在性生活时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多次人流损害子宫内膜以及身体,甚至会造成输卵管粘连,导致卵子不能正常排出让生育能力下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药流的条件 不建议做药流的原因 药流

药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药流后怎么护理?

药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流产方式,操作快捷方便。选择药流的话,不需要做手术,适用于一些对手术恐惧的女性。但是是否适宜做药流还是要根据女性自己……详细>>

药流并不是人人合适 4类女性不宜做药流

药物流产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法,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是药流绝非万能,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合,药流方法不当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严重损伤,药流不……详细>>

提醒:多次人工流产后勿再做药流

多次人流还有可能引起子宫内膜的感染,严重者使子宫内膜不再增殖而发生炎性萎缩。这些都是给再次采用药物流产带来极大的麻烦。做人流次数越多,发……详细>>

药流适合所有的女性吗?药流要满足什么条件?

药流的方便和快捷更是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特别是害怕手术的女性,选择药流的话还可以避免让冰冷的器械进入到自己的身体,因此更适合那些对手术……详细>>

药流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药流没流干净怎么办?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不想要孩子,就想通过流产的方式来终止妊娠。而流产的方式有很多,其中药流是很多女性选择的。由于药流比较简单,……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