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为什么很多女人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这些原因你该知道!

2020-06-27 08:30:10      

月经正常女性每个月会来临,它象征着女性、卵巢、子宫健康,但也有些女性会害怕,月经在来临时会伴随着痛经,让女性痛苦不堪。而生活中有老一辈以及一些女性曾说到,女人在生完孩子后就不会痛经,这让很多女性疑惑以及期盼,到底是不是这样,为什么女人生完孩子后就不会痛经?其实这是因人而异。

女人生完孩子后为什么不会痛经?

其实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是指身体没有异常情况器官没有病变,初潮来临时伴随痛经;而继发性痛经是指身体、子宫、卵巢附件带有问题,如子宫发育不全、妇科疾病、宫颈异常等所导致的痛经。

而大部分原发性痛经女性是因为子宫内膜脱落时导致堵塞,进而引发痛经,在怀孕生产时,胎儿的生长以及诞生让子宫不断增大,也让宫颈管变柔软。尤其在生产时胎儿会通过宫颈管,扩张宫颈,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子宫弯曲等异常,也让子宫位置得到矫正,血液顺利流出,通畅不会堵塞,这样月经来临时,子宫内膜剥离脱落时更容易排出,也就会有痛经缓解消失的现象。

所有痛经在生完孩子后都会消失吗?

如果是继发性痛经,身体存在妇科疾病,特别是子宫内膜、子宫肌腺问题,只有通过治疗才能改善痛经,生孩子后疾病持续存在,痛经也就继续发生,不会随着孩子出生而消失。

生完孩子后痛经该怎么办?

一、查明原因

持续存在痛经,需进行检查,排除继发性痛,避免疾病持续存在加重带来更大影响。

二、做好保暖

寒气入侵易引发宫寒,在月经来临时会伴随一系列不适,包括痛经,对于宫寒的女性来讲,做好保暖很重要,根据气温增加衣物,经期多吃暖宫的食物。

三、服用止痛药

在排除继发性痛经外,生理性痛经一般是受到情绪环境身体的影响,在疼痛难耐时服用止痛药能得到缓解。

总的来讲,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后痛经会消失,但这种情况并不是绝对,在没结婚生子之前持续存在痛经要警惕,需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不要听从老一辈说法而一拖再拖,有时身体存在问题会因为拖延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后不痛经的原因 生孩子 痛经

生孩子后不会再痛经了吗? 生完孩子又痛经是什么原因?

痛经是让女性感到痛苦的一种生理现象,很多青春期的女性也会出现痛经的现象,但是有人说女性生了孩子之后就不会再出现痛经的现象,这种说法是否有……详细>>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缓解痛经的5个好方法,赶快学起来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不是每一位女性都能够舒舒服服的度过生理期,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有不适的情况,有一部分女性深受痛经的折磨。为了减轻痛经……详细>>

女人生了孩子多久来月经

月经是进入青春期后女性每月来一次的例假,是发生在有生育能力女性身上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月经来临是有周期性的,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详细>>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医生:这类痛经女性产后可远离痛经

有一些女性痛经非常厉害,甚至是到了影响生活和工作的地步。其中有不少痛经的女性反馈,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事实真是如此吗?是否所有会痛经的……详细>>

女人生孩子 怎能预防妇科病?

随着人们观念的不断改变,很多女性因为身材等其他原因不想生孩子,但传宗接代是中国人的传统。因此不少女性在生与不生中纠结,下面就介绍女人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