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术后如何避免复发呢?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2020-06-24 09:28:51      

由于乳腺癌的发病率很高的,大家对于乳腺癌的关注也比较多,一旦患上乳腺癌,一般都需要手术切除来进行治疗,乳腺癌手术非常普遍,对于手术后的复发情况以及术后调养方法,患者都是比较关心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马德奎,来为我们介绍乳腺癌术后如何避免复发呢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乳腺癌术后如何避免复发呢?

乳腺癌手术后,医生要严格的按照现在的治疗原则给予治疗,同时患者要定期复查,避免复发。一般第1、第2年每三个月复查,若无发现问题,第3年每半年复查。通过复查来判断肿瘤是否出现进展,或出现复发,则要及时的进一步处理。

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乳腺癌患者术后转入化疗期间,应以碳水化合物等容易消化食物为主;当病人进入内分泌治疗时,雌激素的水平在用药后,会明显下降,因此药物尽量减轻,通过药物的调理减轻其并发症,也可以进行食疗,通过饮食的调节,增强免疫功能。化疗期间的病人用红衣花生里皮用来煲水饮用以及一些民间配方,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乳腺癌忌口食物有哪些?

乳腺癌患者忌激素水平较高、比较滋补的食物,如现在鸡、鸭、鹅以饲料喂养为主,饲料中激素含量高,应尽少食用;燕窝、蜂王浆此类食物比较滋补,亦尽少食用。所以应食用原生态的食物,饮食上要清淡,避免食物中含过高的激素而引起乳腺癌的复发,乳腺癌的复发多是由于激素水平升高导致。

以上就是马德奎医生为大家介绍的关于乳腺癌手术复发率的相关知识,术后注意疗养,避免雌激素过高的食物,这样就能避免复发率增高。

本文指导医生:
马德奎

马德奎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普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甲状腺癌功能性根治术、胃肠肝胆等系列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 )

乳腺癌术后如何随诊复查

一般而言,乳腺癌术后随诊,应根据患者的临床分期、危险程度、术后治疗等具体情况分别处理,通常术后2至3年是复发转移的高峰,应每3个月随诊,……详细>>

女性乳腺癌术后如何避孕?

按照目前的观点,乳腺癌的发生,与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高有一定的关系。临床上也可见到不少这样的病例,乳腺癌病人在怀孕后病情迅速恶化,这被认……详细>>

乳腺癌术后吃什么有助康复

70%得乳腺癌的病人是曾经受过打击或者有抑郁的病史,或者是很多事想说说不出来,很坚强的一种女性,她也容易得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复发率达30% 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10月是乳腺癌防治宣传月。据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左……详细>>

乳腺癌术后5年内是复发高危期

乳腺癌的复发率是比较高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乳腺癌患者的总体复发率高于40%,而一旦出现复发或转移,患者的治疗难度将大大增加,直接威胁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