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附件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女性要注意,内裤上有这4个异常,说明你已经患上妇科疾病了

2020-06-25 08:30:10      

都知道女性在患上妇科疾病时,私处会有异常,而和阴道长时间接触的内裤更会给出提示,因此女性日常要多观察自己的内裤,如果发现有这些异常,说明存在妇科疾病,要警惕。

内裤上有哪几个异常说明患上妇科疾病?

一、内裤发黄

一般女性的私处有好多种细菌寄生,平时相安无事保持平衡,但其中一种细菌大量繁殖时,会让其他细菌受影响,此时菌群紊乱,导致分泌量增加以及白带变黄,内裤上的白带就会变黄。

二、有异味

一般女性私处分泌物无色无味,一旦发现内裤上有白带异常,并且存在异味时要警惕。

三、总是湿哒哒

除了排卵期经期外,内裤总是湿哒哒要注意,这是阴道存在炎症导致,尤其是宫颈炎,炎症存在会让宫颈分泌物增加。

四、内裤有血丝

不是月经期,但发现内裤上有血丝时要注意,跟宫颈存在炎症有关系。

女性日常要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一、做好卫生清洁

保持阴道干燥,每天用温水清洗,避免细菌附着,在性生活前后清洗生殖器,防止细菌入侵。避免频繁使用洗液,让阴道菌群被破坏,导致疾病。

二、保持良好饮食

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防止阴道充血,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四、定期检查

定期做妇科检查,在有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除了阴道检查,还要做阴道B超和乳腺检查。

五、多运动

运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代谢,避免女性在免疫力下降时病菌入侵导致疾病。

怀疑存在妇科疾病要做哪些检查?

一、阴道检查

医生通过扩阴器检查子宫颈阴道等表面情况,根据情况做出基本的判断。

二、阴道B超

通过超声波探头进入阴道来知道子宫、附件、卵巢的情况,在有异常时能及时发现。

温馨提示,女性要警惕日常内裤,多观察发现,有异常时要及时就医,另外要知道因为近些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妇科疾病出现几率越来越高,所以要注意,提高预防措施。另外要保持情绪稳定,情绪不稳易让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病菌易入侵导致疾病反复,只有保持良好状态并且提高免疫力,才能避免受到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内裤的症状 妇科病

注意,女性内裤有这4种情况要警惕妇科疾病!

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和尿道接近,容易互相感染导致阴道炎和尿道炎。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不当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让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详细>>

女性长期有这5种表现 说明妇科病缠上你了

由于现在女性整日被工作占据了自己的生活,根本没有时间去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女性有时觉得妇科疾病离自己很遥远,只要自己没有明显的病痛就……详细>>

身体有这7种表现 说明你被妇科病盯上了!

作为女人,最害怕“中招”得了妇科病。妇科病虽不是什么大疾病,可它反反复复,会带来不适感,甚至会影响怀孕,令女性朋友非常的烦恼。那么,得了……详细>>

女性要注意 内裤出现这3种异常要及时看医生!

内裤虽然与我们的私处紧密相连,但是我们很难发现内裤的一些异常,或者即使发现了也不以为意,这样就会造成很多潜在的风险发现不了。其实内裤有几……详细>>

从内裤可看健康?内裤出现3种异常 说明妇科病缠身了!

如果女性内裤穿着不当的话,非但不能保护私处反而会带来健康,女性内裤是健康的晴雨表,可以从内裤上的分泌物看出妇科疾病,分泌物是相应器官功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