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得了这4种妇科病不要慌,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2020-07-01 08:30:10      

近些年来,女性对自己的妇科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当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学会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有一些妇科疾病是不需要治疗的,有些黑心的医院打着治疗这些疾病的旗号,乱收费乱治疗,不仅让女性损伤了钱财,还会让女性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哪些妇科疾病是不用治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妇科疾病是不用治的呢?

1.卵巢囊肿

很多对于卵巢囊肿不了解的女性,一听自己得了卵巢囊肿都会感觉非常害怕,因为卵巢囊肿跟癌症肿瘤听起来差不多。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良性的,和癌症区别很大。得了卵巢囊肿之后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因为有的卵巢囊肿是没有必要进行治疗的,只需要定期复查观察即可。但是如果卵巢囊肿非常的大,生长的位置比较不好,已经影响到了女性的生育就需要进行手术的方式来治疗。

2.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又被称为纤维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得了子宫肌瘤之后也需要先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子宫肌瘤不大,不需要进行特别的治疗,定期的随访观察即可。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并且给女性带来非常多不适的症状,就需要采用治疗了,主要是通过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

3.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一种表现,而不是一种疾病,分为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和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对于生理性的盆腔积液,是没有必要进行治疗的,处在月经期、排卵期,或者有便秘的女性都有可能有盆腔积液发生,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吸收。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就要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了。

4.乳腺增生

很多女生都会得乳腺增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良性疾病。很多女性之所以会走入要治疗的误区,是因为他们认为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差不多。乳腺增生癌变的几率非常的小,大多数情况下会自行的消退,不需要进行治疗,只需要定期的去复查和观察即可。但是如果因为乳腺增生,女性的乳房出现了肿块或者非常疼痛,就需要再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满足了治疗的条件。

以上这几种疾病,并不是一定需要治疗的,希望各位女性在得这些疾病之后,能够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听信一些黑心诊所的蛊惑。珍惜健康是好的,但是也不能盲目。

(责任编辑: )

一听说得了妇科病就害怕?不要慌,这4种妇科病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随着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导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遭遇,明明身体很好,但是却检查出一些自己没有想到……详细>>

这几种妇科病并不需要治疗 不要盲目治疗!

妇科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女性生殖器官的特殊性,所以妇科疾病是很容易出现的,综合来讲,基本大多数的女性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妇科炎……详细>>

4种常见但不需要治疗的妇科病!

在说到妇科疾病时,很多女性都会面色大变,认为妇科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在检查时发现存在问题,都会采取措施治疗,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妇科疾病……详细>>

得了妇科病千万不要乱治,这4种妇科病可能根本不用治!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都受着妇科病的侵袭,妇科病带来的不适症状和心理上的压力也使女性饱受折磨。很多人在得了妇科病之后,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治疗,……详细>>

女性出现这4种妇科病,先别慌,有可能不需要治疗!

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疾病的发病率真的是非常高,甚至可以说女性的一生中有80%的可能性会出现某些妇科疾病,比如常见的阴道炎,乳腺方面的疾病,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