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切除子宫后,还能进行夫妻生活吗?

2020-06-12 08:30:10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器官,子宫功能下降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还会加速衰老。当子宫出现重大疾病而不得不把子宫切除之后,是否会让女性失去了女人味呢?还能不能进行夫妻生活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把子宫切除以后,是否会让女性失去女人味呢?

很多女性在切除子宫之前都会感觉非常的痛苦,因为她们认为女性切除了子宫之后就不能再称之为一个女人了。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虽然子宫是女性独有的器官,但是切除了子宫以后,各个女性特征都在,不会影响到女性的外在,顶多会因为实际水平下降而加速衰老,这并不是一件特别严重的事。切除子宫之后,女性不会再有月经,也不会再有生育功能,这两个影响不会在外在看出来,各位女性也不必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更不要自卑。切除子宫之后不会带走女人的女人味,自信的女人照样能够散发女人最美的光彩。

女性把子宫切除后,会影响到性生活吗?

还有一个问题是很多切除子宫女性都很关心的,那就是女性把子宫切除以后,是否会影响到以后的性生活。会产生一些变化,但是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解决。

女性在切除了子宫以后,也会影响到子宫附近的卵巢的功能,身体的雌性激素水平会下降,会让女性出现性欲衰退、阴道干涩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发生是会影响到性生活和谐的。但是也是存在解决方法的,就拿阴道干涩来举例,完全可以通过润滑油的方式来让性生活顺利进行,减轻女性的疼痛感。同样,性欲问题也能够得到解决,只要夫妻两个人同心协力,共同的想办法,丈夫能够给予妻子包容和鼓励,和谐的性生活肯定是会有的,还会让感情更加的好。所以说女性切除子宫之后,依然可以进行性生活,虽然可能会出现一些小波折但是完全能够解决。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会影响到性生活的,就是一些负面的情绪和心理问题。很多女性在切除子宫之后,会认为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了,比较容易出现自卑的心理,这种自卑的心理或者烦躁的情绪如果延续到了性生活当中,就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度,有一些女性甚至抵触进行性生活,这种情况就需要自我开导或者心理医生加以干预了。

女性切除子宫是为了身体健康的需要,这也是完全没有办法的事。切除了子宫之后,不会对女性外表产生特别大的变化,也不会让女性没有办法进行性生活,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理性对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 切除子宫 女性

切除子宫后女性能过“夫妻生活”吗?要理性对待

子宫是孕育胎儿和产生月经的器官,也是女性独有的。随着年龄增长,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开始发育且具备生殖功能;进入绝经期后,卵巢衰退和功能丧失,……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会有哪些影响?

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导致一些子宫疾病发生,而有一些疾病在发生后需要切除子宫才能治愈,因此有些人就比较疑惑,女性的子宫是对……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

子宫对于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维持着女性身体的激素分泌,也能帮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但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发生一些疾……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后会有哪些变化?这5种异常症状很常见

当女性患有子宫病变时,若通过药物无法治疗的话,必须使用手术切除的方式来切除病灶,防止发生恶变。因为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同时也掌控激素分……详细>>

切除子宫后女人会更快衰老吗

做了子宫全切手术后,对女性的影响并不仅是失去了生育能力,切除子宫的女性可能衰老得更快。妇科女性表示,不少年轻女性有潮热多汗、脾气烦躁、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