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怎么自查是否有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2020-06-08 08:34:44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患上此病时因为有不适症状,让女性感觉害怕,因此也会积极采取措施治疗,她们常常担心治疗不及时会危害到性命。但有些女性也疑惑怎样才算是患上乳腺增生?能采取哪些方法自查?其实当身体存在这几种症状时,可以初步判定存在乳腺增生。

怎样自查是否存在乳腺增生?

一、乳房疼痛

乳腺增生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在经期受到激素的影响,疼痛感会加剧。因此在发现乳房有明显疼痛感,在经期会加重,月经过后疼痛感减轻时,说明患上乳腺增生。

二、乳房存在肿块

用手按压乳房能明显摸到肿块,而且肿块是一片状呈现,触摸不到明显边界,肿块也会随着触摸而移动,这种大部分是乳腺增生导致。

三、乳头分泌

乳头莫名有分泌物,大多是乳房内部有问题,分泌物呈草黄色或者棕色时考虑存在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否需要治疗?

一般来讲,乳腺增生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而它需不需要治疗要看乳腺增生的类型。

一、生理性

生理性乳腺增生大多是在年轻女性身上见到,它是伴随着经期激素波动而变化,生理性乳腺增生大多不用治疗。

二、病理性

这类乳腺增生主要是因为乳腺形态发生变化,让患者感觉疼痛,而且疼痛感在经期会越来越强烈,甚至会因为疾病不断发展,使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异常。

乳腺增生要如何调理?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不熬夜、戒烟戒酒能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内分泌不受到影响,激素平衡,乳腺不会持续疼痛,能缓解疾病。

二、适当按摩

在疼痛时用热毛巾热敷乳房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同时能疏通乳房经络。

三、多吃有益乳房食物

如南瓜、陈皮、贝母等,这些食物能疏肝化瘀,行经通络让乳腺血液流通,缓解乳腺增生。

温馨提示:

乳腺增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乳房疾病,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备受困扰,因此要对它有所了解。在发现患有乳腺增生时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保证乳房健康,而且要定期做乳房检查,才能了解乳腺增生进程,避免疾病持续恶化,最终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 )

自查是否患乳腺增生可靠吗

自我检查是否患有乳腺增生可靠吗?很多时候,如果能够提前检查出自己是否患有乳腺增生,会给疾病治疗带来极大的方便。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自查乳腺增生的3种好方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高达60%。在临床上,乳腺增生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癌……详细>>

自查乳腺增生3种方法 5种食疗法对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高达60%。在临床上,乳腺增生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癌……详细>>

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乳腺增生在女性中的患病率非常高。但大部分人都是偶尔才会感觉到乳腺增生带来的疼痛感,另一些人则只会在情绪不好或者生气的时候,发现乳腺增生有……详细>>

如何自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教你饮食法来对抗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病,该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调查约有6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育龄妇女。下面我们看看从哪……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