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阴道炎症会引起尿频吗?为什么阴道炎反复发作?

2020-06-04 08:51:16      

阴道炎是指阴道黏膜组织的炎症。当某些原因导致女性阴道内菌群失衡时,致病菌即可引起阴道的炎症,患者会感觉外阴瘙痒、分泌物增加等症状。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女性免疫系统及生殖系统造成损伤,而且会引发宫颈糜烂、宫颈炎等疾病,也会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针对阴道炎的相关问题,下面就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志玲为我们做出解答。

阴道炎症会引起尿频吗?

阴道炎症会引起尿频。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阴道炎轻症不会引起尿频,但是如果病情严重,会同时伴有泌尿系的感染,会出现尿频、尿急和尿痛,当女性出现尿频、尿急症状的时候,不单要考虑有没有泌尿系感染,检查尿常规,也需要进行常规的妇科检查,取白带检查去化验有没有阴道炎,如果合并阴道炎和泌尿系感染同时存在,需要同时治疗。

为什么阴道炎反复发作?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

1、用药的时候没有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2、用药不规范;

3、滴虫性阴道炎,如果男方没有得到及时治愈,女方也会反复感染;

4、不注意外阴、经期卫生;

5、本身机体抵抗力差。所以当出现有外阴痒、不适的时候,需要及时找到病因,及时规范治疗,减少阴道炎发作的机会。

女性尿道炎与阴道炎怎样鉴别?

阴道炎和尿道炎的区别主要是临床表现不同,尿道炎主要是以尿频、尿急、尿痛为主,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血尿,阴道炎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分泌物的增多,所以可以通过患者临床的表现和检查的项目,分辨出到底是哪一类的感染,如果同时存在感染,需要同时治疗。

总的来说,急性期阴道炎治疗一般可取的较好的预后,若急性期不及时进行治疗,会转为慢性,反复发作。所以当女性发现白带出现明显的异常,并伴有外阴瘙痒等症状时,应考虑到阴道炎的可能,及时去医院就诊,完善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B超等检查,确诊后针对病原体进行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刘志玲
擅长疾病:
对妇产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及腹腔镜手术有丰富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反复的原因 尿频 阴道炎

阴道炎为什么经常反复发作

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用药不规范,治疗不彻底。一般阴道炎的治疗需要一定疗程,而瘙痒等症状的改善往往在用药后一两天就很明显。详细>>

阴道炎症治治停停 最易反复发作

阴道炎是一种非常容易复发的疾病,得了阴道炎的女性,必须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彻底治疗,千万不能“讳疾忌医”,也不能“见好就收”。 详细>>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阴道炎为什么经常反复发作

我们都知道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一些阴道炎患者在经过治疗后,常常会遇到阴道炎反复发作的问题,那么,阴道炎为什么经常反复发作?是什……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会反复发作?

对于第一次患阴道炎的病人,需要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关键是“用足疗程、避免诱因”。对于复发者,可以从药店买外用的非处……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 患者怎么办?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这是一句曾经风靡一时的广告语。阴道炎的确是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奇痒难忍,生活不便,却又难以启齿。可是,阴道炎真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