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怀孕后什么时候做B超好?孕早期检查攻略推给你!

2020-06-06 09:11:44      

怀孕后是非常幸福美满的事,但有些孕妇却时常担心胎儿的健康情况,因此会选择定期去医院做产检,做检查是孕期至关重要的事情,那至于怀孕后什么时候该去做B超呢,我们今天来探讨探讨。

怀孕早期什么时候做B超好?

1、怀疑怀孕时

育龄期女性若月经推迟半个月以上,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头痛头晕和轻度发热,需考虑怀孕,可以在家用早孕试纸检测。怀孕后体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旺盛,早孕试纸的原理是检测尿液中此激素水平。只要试纸呈现阳性,说明就是怀孕了。一般受精卵着床一星期左右,早孕试纸就能检测到。然后再选择正规医院抽血检测HCG值,进一步确定是否怀孕。

2、怀孕30~40天

怀孕30~40天需做腹部B超或阴超,确定胚胎是否在宫内,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受精卵着床在子宫外被称为宫外孕,一般发生在输卵管处。只要女性月经停止,腹部疼痛且伴有出血,用手摸到腹部有包块,需考虑宫外孕,需去医院做B超检查来判断。一般怀孕30~40天做B超检查,能在子宫内看到孕囊大小。若B超检查没有看到孕囊,但血液HCG提示怀孕,可能是宫外孕,这是非常凶险的,需依靠医疗手段终止妊娠。

3、怀孕7周

怀孕七周需再次做B超和血液HCG检查,通过血液HCG翻倍增长,能了解胎儿生长情况;做B超检查能看出胎芽大小和胎心。一般胎芽在怀孕六周就能出现,胎心稍微晚一星期。若血液HCG翻倍且情况良好,但没有看到胎心,不必太担心,这可能和月经不规律受精卵着床晚有关,需等一个星期后再去复查。怀孕八周去医院复查,若依然没有胎心胎芽、血液HCG增长少,可能是胎儿宫内停育,需终止妊娠。

4、怀孕12周

一般怀孕12周开始正式产检,了解孕妇以前的生育史、传染病史以及家族史。做血常规、梅毒、艾滋病、肝肾功能、乙肝以及血糖和血型检查。做血常规检查能了解孕妇有没有贫血,看看是否感染其他疾病。肝肾功能能了解身体健康情况。血糖检查能避免出现妊娠期糖尿病。尿常规检查看看孕妇有没有尿路感染。此阶段做B超检查能全面了解胎儿发育情况,如胎心胎芽、胎囊大小和头臀径。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怀孕后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去医院做产检,每一个检查项目都不能缺少,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免终生带来遗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做B超时间 孕早期检查项目 怀孕

孕早期什么时间段检查B超最好?

B超检查是产科普遍的检查方法,孕早期的B超检查是确诊怀孕的重要依据,利用B超可以诊断妊娠、死胎、葡萄胎、异位妊娠、妊娠合并肿瘤、子宫畸形……详细>>

孕早期B超检查时间别太长

虽然B超不是万能的,不能“侦察”到所有胎儿的微小异常和畸形,也无法“预测”孩子生下后是否聪明,但B超有助于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 详细>>

B超能查出怀孕吗? 孕早期有哪些症状?

那么B超真的能查出怀孕么?详细>>

孕早期B超检查 NT值多少是正常?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早孕期11到13+6的时候,要做早孕期的超声检查。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做NT,也就是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的测量。详细>>

刚怀孕需要检查什么 孕期B超检查时间表

当得知自己怀孕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是很高兴的,可是也是不知所措的,因为作为新手爸爸妈妈,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又兴奋。下面让我们一起探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