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期出现哪些异常需立即就医?不能忽视这4种情况!

2020-05-29 08:04:55      

一部分心思敏感的女性在整个怀孕期都胆战心惊,最害怕肚子中的胎儿出现异常,特别是怀孕晚期,当孕期出现以下4种情况时,需立即就医待产。

孕期哪些情况需去医院待产?

1、阴道流血

临近生产前,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会和该部位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会有少量血液流出。血液会和宫颈管内粘液混合在一起,排出淡血性粘液,在医学上被称为见红。一般见红后24~48个小时会出现宫缩阵痛,然后再进入分娩过程中。若足月后见红,出血量比月经量少很多,肚子没有疼痛感且胎动正常,可以在家待产,按时去医院做产检,一直等到子宫收缩来临。若流血量明显多于月经量,还有产检时发现是前置胎盘,必须去医院就医。即使没有足月也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2、宫缩阵痛

临近生产前,子宫平滑肌敏感性会有所增强,孕妇可出现不规律宫缩,可明显感觉到阵发性下腹部胀痛和阵痛。宫缩频率不一样,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一般在夜间宫缩明显,到了清晨会有所消失,去医院做检查时宫颈管没有缩短,宫口也没有扩张。若10分钟之内有2~3次阵痛且持续时间长达30秒,需及时就医。宫缩变得规律且持续性增强,一次持续30秒以上,去医院做检查时发现宫颈口扩张、宫颈管消退和胎先露部下降,需安心住院待产。

3、胎膜破裂

胎膜破裂是羊膜破裂羊水流出,就如同小便从阴道流出一样,根本不能受控制。一般破水发生在第1产程宫口近开全时,也有的破水会发生在临产之前。一旦有破水现象,必须平躺在床上,臀部变高,避免出现脐带脱垂,然后立即入院。

4、胎动异常

胎动监测是怀孕期女性自我评价胎儿宫内状况最简单且实惠的方法。一般怀孕28周开始计算胎动,若胎动少或多去及时就医,可能是胎儿缺氧的症状。怀孕28周后,每天胎动次数小于10次,说明胎儿缺氧。

温馨提示:

怀孕后期出现以上4种情况时,不要犹豫,及时去医院安心待产。期间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多注意休息,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多学习关于育儿常识能转移注意力。特殊情况下必须剖腹产,不能一味坚持顺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防护 孕期出现异常 孕期

孕期出现4种情况请马上就医 防止发生意外!

女性十月怀胎非常的辛苦,尤其是临近临产的时候更应该做好保护工作,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导致胎死腹中。孕妇自身更应时刻关注胎儿的状态,一旦怀孕……详细>>

孕期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高血压的症状!

孕期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血压保持较高的状态,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以及胎儿都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怀孕……详细>>

孕期容易贫血?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提醒你需要补血了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现象,而如果是普通女性,贫血只要调理气血就能恢复正常,而对于孕妇来说贫血是一件严重的事情,没有注意会让身体血液供……详细>>

孕期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贫血,做好这2点能预防贫血!

贫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并且大多数情况下见于女性。如果是普通女性出现贫血的现象,还不用过于担心,适当的调理气血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这4个麻烦 提前了解能预防!

在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身体的异常,比如晕倒、恶心呕吐和小腿抽筋、感冒等。为了安稳度过妊娠期,出现了不同的问题就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去应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