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生活中女生的哪些行为不可有?这7个行为必须戒掉!

2020-06-07 08:08:03      

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决定着女孩子的生活是否精致,虽然一些行为看起来很健康,但如果长时间坚持下去,会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因此以下几个行为必须戒掉。

生活中哪些行为不可有?

1、长时间坐着

长时间坐着会引起下肢肿胀、便秘和腰肌劳损,增加患上妇科炎和尿路感染风险。每做一小时需活动10分钟,让腰背部和腿部得到伸展。尽量选择舒服的椅子,同时掌握正确的坐姿。

2、吃太咸的食物

高盐饮食会增加患上胃癌、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中风几率,同时也会消耗体内矿物质,对肾脏和骨骼带来不利影响。因此要采取少盐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3~6克。

3、喜欢纯手工和无添加的食物

很多人认为纯手工和无添加的产品更安全,但由个人自作而成的产品质量确实好,但难免会沾有一些毒素,一旦堵塞进入体内,轻则上吐下泻和皮肤过敏,重则脱水休克。

4、熬夜

长期熬夜会紊乱激素分泌,使得皮脂腺分泌太旺盛,产生太多油脂而引起青春痘和毛孔粗大。另外熬夜也会降低皮肤自我修复功能,使得自由基越来越多而引起皮肤暗黄,没有任何光泽。此外熬夜也会让人们记忆力衰退,身体机能减退,加快衰老速度。

5、从来都不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因此必须做好防晒工作,不仅能防止晒黑,而且可预防皮肤癌。出门前30分钟可涂抹防晒霜,出门时可以穿防晒衣或拿防晒伞。

6、天天敷面膜、去角质

天天都敷面膜会使得皮肤过度水合,皮肤屏障变得脆弱,角质层剥脱,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一般3~4天敷一次面膜即可,每次敷15分钟。多数肤质不用去角质,频繁去角质会破坏皮肤屏障。角质层厚的人可两周去一次角质层。

7、憋尿

长期憋尿可引起尿路感染、尿路结石或尿血,甚至会危及生命。有尿意时必须排出,若是非常不方便时不妨穿上成人尿不湿。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或尿血时,需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戒掉以上7个坏习惯,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保持规律作息,不能熬夜,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减轻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男生最讨厌女生的哪些行为?

男人常说:“女人是世界上最难理解的动物”,很多时候女生的某些行为让他们觉得莫名其妙,甚至是厌恶。来看看男生最讨厌女生的哪些行为?找找看看……详细>>

恋爱中女人容易有6种不理智行为

恋爱是美好的,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生活可以顺利地发展下去,而且还能一直甜甜蜜蜜的,不过,在经营自己感情的时候,却总是会因为我们自己……详细>>

女性这5种行为会伤害卵巢健康,现在改还来得及!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不但能够帮助女性顺利的成为妈妈,而且还能够使女性衰老的速度更慢,同时还能够维持雌激素的正常分泌,如……详细>>

妊娠三次以上伤子宫?这7个伤子宫的行为,赶快制止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主要的作用就是孕育并产生月经,调节内分泌。很多女性不重视对子宫的保养,导致子宫出现各种损伤,严重时还会失去做母亲的……详细>>

女性哪些行为伤害子宫

经常吃冰冷的食物:宫寒是女性最常见的毛病,如果女性经常吃冰冷的食物,不注意子宫的保暖,则可能会导致宫寒的出现。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