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导致妇科炎症发作原因有哪些?无外乎这5大原因!

2020-05-26 08:01:57      

妇科炎症简直让女性苦不堪言,私处瘙痒难忍且坐立不安。部分女性因为患有妇科疾病而自卑和焦虑,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妇科炎症呢?

导致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哪些?

1、坐浴

很多女性有坐浴的习惯,但盆子中水分不流通,导致私处受到不同程度细菌感染,一旦细菌进入体内可引起子宫炎症,影响身体健康。尽量减少坐浴,以淋浴替代盆浴,这样能最大程度保证私处卫生。

2、没有注意个人卫生

部分女性因为工作繁忙内裤没有及时更换,使得内裤沾有太多细菌和病毒,病原菌会侵入体内而诱发妇科炎症。内裤每天都要更换一次,选择纯棉宽松内裤,必须用手洗且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能彻底杀死病原菌。

3、用劣质的卫生产品

女性在月经期间私处非常脆弱,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口处于微打开状态,最容易受到细菌入侵,若用劣质卫生纸或卫生巾,会增加细菌入侵风险。所以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纸和卫生巾,至少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

4、过度用清洗液

很多女性因为受到广告误导而盲目用各种杀菌清洗液,这样会破坏私处菌群环境,导致酸碱值失衡而引起感染。正常情况下用清水对局部擦洗即可,若是因为疾病因素引起的,需听从医生建议用药液冲洗。

5、在公共游泳池游泳

公共环境中细菌会更多,很多人喜欢在公共游泳池游泳,这样会增加和泳池水接触面积。特别是去消毒不合理的游泳池,会使得水中细菌进入体内而引起炎症。

患有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若不幸患有妇科炎症时,需调整好饮食,少吃发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使得炎症扩散而加重病情。保持清淡饮食,多吃具有消炎利尿功效的赤小豆、黄瓜和冬瓜等。注意个人卫生,贴身衣服每天换洗,不然会滋生大量细菌,而增加患上阴道炎几率。炎热夏季是妇科疾病高发期,因此需多喝水,以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内毒素,尽量少去公共游泳池,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

夏季出汗量多,应选择宽松透气的纯棉衣服,不能穿紧身衣裤,不透气且会对阴部带来摩擦。夏季天长夜短,睡眠时间有所缩短,因此要保证有充足睡眠。此外,要多注意休息,少吃寒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感染妇科炎症八大原因

导致女性妇科炎症原因有很多,专家给出以下指示。详细>>

导致妇科炎症原因有哪些?

女性外阴部位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最容易被病菌攻击。详细>>

妇科炎症反复发作的原因介绍

随着女性工作压力不断增加,妇科炎症也相继出现了,妇科炎症的种类有很多种,主要以阴道炎、外阴炎以及宫颈炎居多,专家提醒在治疗妇科炎症时,一……详细>>

这2大原因会引起妇科炎症?教你3个妙招来预防它!

相信很多的女性宝宝对于妇科炎症都是不陌生的。的确,妇科炎症在女性中的发病率是极高。大部分的妇科炎症是由阴道炎引起。很多女性宝宝对于阴道瘙……详细>>

是什么导致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和这5大因素有关!

经过调查30%的女性受到了妇科炎症的困扰,而且大部分的妇科炎症会反复发作,这主要是和不正确的清洗方式以及用药疗程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导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