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性如何自检妇科病?盘点5种高发妇科病自检方法!

2020-05-26 08:59:23      

大家都知道,夏季是妇科疾病高发期,这主要跟天气高温以及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关,女性要学会自检妇科病方法,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各种尴尬。

如何自检妇科病?

1、外阴瘙痒

当感觉外阴瘙痒时,先闻一闻私处分泌物,看看有没有其他特殊味道或鱼腥臭味。然后再用干净手指触摸私处,检查一下有没有疼痛感。月经期间注意卫生,至少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保持局部清洁和干燥,经常用温水对局部擦洗,不能用热水烫洗,也不能用清洗液。避免穿紧身内裤,必须保证内裤宽松透气,优先选择棉制品的内裤。

2、白带量太多

一般排卵期白带会有所增多,只要身体没有异常症状,就不用太担心。若白带过多且伴有异常症状时,需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至少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少用卫生护垫,尽量不要穿紧身内裤。内裤用手洗,不能放在洗衣机中,也不能和袜子一起洗,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能最大程度杀死病原菌。

3、盆腔炎

盆腔炎的主要症状是精神不振、失眠和全身不适感,也有部分患者出现腰酸背痛、白带量增多,尿频,头痛和畏寒发热。另外,也不能忽略腹胀、腹泻、恶心呕吐以及无食欲的症状。在月经期、人工流产手术后以及取环等期间避免性生活,以免使得细菌入侵而诱发盆腔炎。另外减少游泳和盆浴次数,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减少做人工流产。

4、附件炎

附件炎的主要症状是下腹部坠胀和疼痛,但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同时伴有月经紊乱和痛经。附件炎难以自我准确判断,必须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另外,性生活前后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结束后必须及时排尿。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患上疾病风险。

5、阴道炎

阴道炎的特征是阴道有下坠感和灼热,且伴有全身无力和盆腔不适感。分泌物明显增多,呈现脓性和浆液性而且有臭味。因为尿道口一直受到分泌物刺激而引起尿频、尿急和尿痛。每次大小便后要从前往后擦拭,防止肛门念珠菌带入阴道,不能滥用清洗液对局部冲洗,尽量用清水擦洗,同样也不能灌洗。

温馨提示:

当怀疑是妇科疾病时不能拖延,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然后针对性治疗。平时讲究性生活卫生,避免婚外性行为,月经期间不能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自检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自检 妇科病

女性要学会自检妇科病 教你5个方法来判断是否有妇科病!

当身体出现问题时会在私处上表现出来,当外阴出现异味、有分泌物、瘙痒及外阴发白时提示疾病,应急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其实我们生……详细>>

妇科病高发如何是好?女性得做好这5点,远离妇科病困扰!

妇科疾病的出现概率非常高,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妇科疾病方面的困扰。妇科疾病一旦出现不光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还会摧残着女性的精神,所以在平时……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这3个职业的女性高发妇科病 定期妇检可预防妇科病发生

久坐不活动的女性更易得妇科病,白领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经常接触放射线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病,从事医生行业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病,从事教师行业……详细>>

已婚女性易患妇科病?做好5个保健措施远离妇科病!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妇科疾病,而且妇科疾病也是困扰女性最健康的问题,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非常多,而且有的妇科疾病在发生以后也会导致身体和心理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