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壁膨出阴道前壁脱垂阴道后壁脱垂

子宫脱坠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2020-05-22 08:30:03      

子宫是女性身体重要器官,在它有任何异常时,及时发现采取措施能保证健康。而子宫脱坠是指子宫沿着阴道下降,子宫脱坠症状如果不严重,并不会带来影响,而脱坠严重会给女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特别是有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做子宫检查。

为什么会导致子宫脱坠?

一、生产分娩

生产分娩是导致子宫脱坠发病的原因之一,在生产后宫颈韧带、盆底肌肉受损,组织没办法正常恢复,子宫脱坠会发生。

二、先天发育异常

没有生产过的女性有子宫脱坠大部分是因为生殖器官发育不良导致,子宫在发育过程中出现畸形等。

三、腹压增加

在生产后很多产妇需要做小月子,会长时间卧床,导致子宫形成后位,让子宫和阴道方向一致,在负压增加时,子宫会随着阴道方向下降,如咳嗽、便秘等,都是负压增加行为。

四、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减退,激素分泌量降低,盆底肌肉组织松弛,就易出现子宫脱坠。

五、营养不良

身体营养摄取不足会导致器官运转受到影响,还会让盆腔内筋膜松弛,对子宫失去支持作用。时间一长,子宫会因为没有力量支撑而脱坠,甚至有些女性还会伴随着胃下垂等器官下垂症状。

子宫脱坠有哪些症状?

一、骶部酸痛

这是子宫脱坠比较常见的症状,特别是在劳累后症状更明显,在得到休息后会缓解,还有患者会感觉阴道会阴部有东西下坠。

二、阴道有脱出物

在走路劳动时会感觉阴道有脱出物,在卧床休息后会自行回缩,不会感觉有异常。

三、憋不住尿

憋不住尿也是子宫脱垂的症状之一,在腹部用力时会有尿液外溢现象,如咳嗽、大笑等。

四、月经发生改变

有些女性还会有月经改变、白带增多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血循循环受到影响,让局部有淤血导致月经发生改变。

温馨提示:

女性子宫脱坠可大可小,在症状明显时及时对子宫进行检查,并且采取措施让子宫恢复正常位置,避免带来影响。毕竟子宫是女性重要器官,在有问题时没有重视并且没有采取措施,只会让伤害增加。同时生产过后的女性在平时可以多做肛门收缩运动,收缩盆腔以及会阴部肌肉,降低子宫脱坠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坠的症状 子宫脱坠的诱因 子宫脱坠

子宫脱垂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子宫脱垂也就是子宫从正常的位置脱离,一般子宫脱垂会伴随着直肠膨出以及膀胱尿道膨出,主要是发生在做重体力劳动以及营养不良的女性身上。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哪些女性易出现子宫脱垂?

增经有新闻提到过,一位大妈在跳广场舞时有东西从阴道脱落了下来,后来确诊是子宫脱垂造成的,这听起来很可怕,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并不少……详细>>

女性子宫脱垂是怎么引起的?主要原因有这5个!

子宫脱垂顾名思义是子宫没有在正常的位置,子宫沿着生殖道下降,一般会合并生殖道前壁或者后壁膨出,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多产、做重体力劳动以及营……详细>>

子宫脱垂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是元凶,要注意防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老化速度会加快,一些重要器官的功能会下降,如果不注意身体保养,抵抗力会变弱,还会出现某些疾病,比如子宫脱垂。子宫脱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