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上环会导致附件炎吗?哪些女性容易患上附件炎?

2020-05-19 17:22:39      

附件是指女性输卵管,卵巢盆腔等器官,它们很脆弱,容易让细菌入侵诱发炎症。在生活中引起附近炎的原因有很多,有人认为上环也是其中一种,上环是子宫内放置节育环达到避孕的作用,但一些女性认为它会导致附件炎,所以不敢采取这项避孕措施,那到底上环是否会导致附件炎?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环会导致附件炎吗?

节育环本身不会导致附件炎,但如果在放置的过程中没有严格达到无菌操作,或者在放置后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让炎症感染出现。因此女性在放置节育环后患上附件炎大部分是跟操作以及术后卫生有关,单纯放置节育环并不会导致炎症。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附件炎?

一、日常没有注意卫生的女性

不良的卫生习惯会导致各种炎症疾病发生,月经期没有勤换卫生巾,性生活前后没有清洗生殖器以及过度使用清洁用品,都是容易诱发阴道炎症,而炎症在上行到附件时会诱发附件炎。

二、经常进行宫腔操作

频繁进行宫腔操作手术,如子宫造影检查、吸宫术等,这些宫腔操作手术在进行时消毒不严格会导致炎症。

三、周围邻近组织带有炎症

女性附件周围组织带有炎症,患上附件炎的几率也比较高,炎症会上行到附件。

四、存在结核病

存在结核病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会让身体存在感染病灶,感染病灶会随着血液上行到附件。

五、长时间久坐

长时间久坐会让血液循环不畅,因为女性的盆腔结构特殊,血液在循环不畅时回流会受到阻碍附件,时间一长容易诱发附件炎。

六、长时间穿着紧身裤

为了外观而长时间穿着紧身裤或者透气性比较差的内裤,都易引发炎症。

七、经期同房

经期子宫口打开,在这阶段同房会让细菌有机可乘,不仅易导致宫颈炎,也容易诱发附件炎。不要以为经期是安全期同房能避免怀孕,经期同房不仅容易造成感染,还易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温馨提示:

附件炎发生会给女性带来困扰,甚至有些会导致生育能力受到影响,所以在日常要注意,特别是存在高危因素的女性,采取措施提高身体免疫力,能降低炎症发生几率。另外定期对附件做检查,才能在有异常时及时发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诱因 上环 附件炎

最容易患上附件炎的女性 得了附件炎的注意事项

附件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导致附件炎的原因有很多,附件炎的危害也不少,那么得了附件炎怎么治疗?详细>>

几类女性易患上附件炎 附件炎该做哪些检查

有很多女生是因为不注意个人的卫生,而导致的细菌感染。还有很多是因为清洗外阴不科学而导致的细菌侵入,引发附件炎。还有可能是平时爱穿紧身裤或……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上附件炎 警惕附件炎三大传播途径

什么是附件炎呢?主要指的是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临床主要表现有急性下腹痛为主,伴有发热。那么为何附件炎更容易侵袭女白领呢?听听专家的介绍。详细>>

易患上附件炎的女性是哪些

很多女性容易患上很多的妇科炎症,附件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困扰着广大的女性,严重影响着女性的工作和生活,那么下面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下生活中哪些……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附件炎?

附件炎对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当附件炎病情发作时,女性会时不时的出现剧烈的腹痛。另外,在女性患上附件炎以后,白带会增多,腰疼,月经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