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输卵管很重要,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是输卵管炎!

2020-05-21 08:10:13      

女性想要正常怀孕生子,输卵管必不可少,卵子会通过输卵管排出和男性精子结合形成胚胎,但当输卵管有问题,没办法排出正常卵子,女性的生育能力会受到影响,因此输卵管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在生活中它容易受到病菌入侵诱发炎症,所以对于输卵管炎要重视,在有这些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检查。

身体哪些症状出现可能患上输卵管炎?

一、不能自然怀孕

当输卵管炎症存在时会形成堵塞,导致女性没办法排出,长时间备孕不能自然怀孕。

二、月经失调

月经量过多过少都是输卵管炎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炎症存在导致卵巢盆腔受到牵连,也让子宫纤维化导致月经不正常。

三、白带增多

输卵管炎长时间存在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有白带增多症状。

四、持续痛经

由于炎症会上行到盆腔,导致盆腔充血,从而形成淤血性痛经,女性在月经前一周会有腹痛,月经真正来临时腹痛感会加重。

为什么会患上输卵管炎?

一、不良性生活

过于频繁的性生活或者是在月经同房都会导致炎症感染,或者是因为阴道炎让炎症上行到输卵管,导致输卵管炎。

二、宫腔手术

输卵管炎最容易出现在做过宫腔手术的女性身上,如流产、生产、在流产或者生产的时候会对子宫以及产道造成损伤,导致病原体入侵诱发炎症。

三、存在临近器官炎症

当阴道、子宫、附件等存在炎症时,没有及时治疗让炎症扩散到输卵管,会导致输卵管炎。

日常如何预防输卵管炎?

一、做好卫生

不管是在月经期还是平时都要做好卫生清洁,保持阴道干燥,在进行性生活前后要清洗生殖器,避免细菌入侵。

二、控制性生活

适当性生活可以愉悦身心,但要注意不能过于频繁,并且在月经期间要避免,防止子宫附件出现感染。

三、注意饮食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特别是在身体免疫力下降时并且发现有器官炎症疾病时,要控制饮食。

温馨提示:

对于女性来讲,输卵管很重要,也比较脆弱,容易发生炎症,所以日常要注意对输卵管炎症状要了解,在有异常时及时进行检查,而在日常要了解诱因,并且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避免输卵管受到伤害,最后导致生育能力被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炎的预防 输卵管炎的症状 输卵管炎

输卵管炎症状有哪些 输卵管不通当心输卵管炎

输卵管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器官,其中,输卵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详细>>

输卵管炎是怎么形成的?输卵管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对于孕龄期的女性来说,对输卵管炎这种疾病应该都不陌生。输卵管炎是隶属于妇科炎症类疾病中的一种,一般患者多会出现白带带血和恶心腹痛的状况。……详细>>

腹痛也可会是输卵管炎 输卵管炎怎么做才能预防

输卵管疾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因为一旦输卵管出现炎症,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妇科病。下面我们看看输卵管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输卵管炎 如何预防输卵管炎

如何预防输卵管炎?专家介绍:输卵管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是受精卵进入宫腔的唯一途径。它对于生育能力、生殖健康等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出……详细>>

性生活过频诱发输卵管炎 如何预防输卵管炎

女性的输卵管是孕育过程中重要的“桥梁”,但是输卵管疾病也是女性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因素诱发了输卵管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