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为什么卵巢癌越来越高发?主要与这4大诱因有关!

2020-05-19 08:06:55      

卵巢癌在近些年已经成为女性常见的癌症疾病,大部分患者因为在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让疾病没办法治疗而丧失性命。所以对于卵巢癌要重视,除了了解诱发卵巢癌原因外,对于卵巢癌还要采取预防措施。

卵巢癌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家族遗传

卵巢癌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家族中有亲属患有卵巢癌,自身存在比较高的遗传因素,在特定环境下会诱发。

二、不当的饮食习惯

饮食也会诱发癌症,经常摄取腌制类食物变质的蔬菜等都会提高卵巢癌发生几率,由于这些食物含有亚硝酸盐,而它在烹饪时会和氨基酸发生降解反应,导致致癌物质,长时间摄取会让身体堆积过多,导致癌细胞滋生。

三、环境因素

环境污染的不断加重让卵巢癌发病率逐渐升高,长时间处于污染比较大或者从事和化学物品接触的工作都会导致卵巢癌发病率增加。

四、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让精神压抑、长时间暴躁焦虑、这些会抑制免疫系统功能,降低身体抗病能力,提高卵巢癌发病几率。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

一、注意饮食

要控制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摄取,有调查研究发现,日常饮食过多摄取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患上卵巢癌几率更高,所以注意饮食,多摄取维生素、矿物质食物,做到营养均衡,提高免疫力。

二、定期做妇科检查

定期做检查能了解卵巢情况,在有异常时及时着手干预,避免病变。特别是步入45岁的妇女,每半年要做一次B超检查。

三、少使用激素

激素类药物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如避孕药,这些激素类药物要少摄取,长时间服用激素高的药物会让卵巢癌发病率增加。

四、加强锻炼

适当运动可以愉悦身心并且促进代谢,还能提高免疫力,让身体抗癌能力增加,避免长时间久坐不动,让盆腔血液循环不畅,也让卵巢跟着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

对于卵巢女性要重视,日常要采取措施预防癌症,毕竟在近些年卵巢癌发病率越来越高,因为卵巢而丧失性命的女性也越来越多,所以提高警惕,预防卵巢癌。而且除了卵巢癌,其他疾病也要预防,毕竟卵巢对女性身体来讲非常重要,不仅能分泌卵子,还能分泌激素,帮助身体维持平衡,采取措施保护卵巢健康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预防 卵巢癌的诱因 卵巢癌

卵巢癌高发要警惕,首先得找出这5大诱因再针对性预防!

卵巢藏在女性身体内,既有着重要的位置,也容易受伤害,稍不注意发生病变导致卵巢癌,卵巢癌,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死亡率极高,占据妇科肿……详细>>

环境因素会引来卵巢癌 卵巢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卵巢癌是女人生殖器比较多见的一种肿瘤情况,其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女人的年龄越大,发病率就会越高,一般来说卵巢癌的产生主要是和以下几个因……详细>>

约10%卵巢癌与遗传基因有关? 卵巢癌的4点预防建议

女性的卵巢有着很大的作用,它的健康就意味女性有正常的生育能力。而近几年卵巢疾病的发生也是日渐增长,尤其是卵巢癌。卵巢癌的发生对于女性朋友……详细>>

卵巢癌越来越年轻化 卵巢癌预防方法

卵巢对于一个女人的重要性想必不需要小编再过多介绍了吧,保养好卵巢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比保养皮肤还要重要,因为如果卵巢出了问题,那么生育就会出……详细>>

卵巢癌患病率越来越高 不可不知的几个病发因素

卵巢癌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女人经常吃高脂肪类食物或甜食,会增加卵巢疾病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