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婚后女性需注意:身上3个部位发臭,或是子宫发生癌变!

2020-05-24 08:11:59      

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但一旦患上子宫癌,就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子宫癌的主要表现是子宫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和疼痛,除了以上症状外,也要警惕身体上3个部位发臭,极大可能是子宫癌的前兆。

子宫癌来临时身体哪些部位会有臭味?

1、阴道臭

阴道臭的原因是没有注意私处卫生和患有妇科炎症。尿液、白带、月经血液和粪便混合粘附在阴道,没有及时清洗会使得大量细菌在私处繁殖,从而导致私处散发出臭味。另外当女性患有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或子宫癌症后可影响白带分泌,导致白带散发出恶臭味道。这种臭味会在阴道停留,使得私处散发出异样味道。

2、月经期发臭

月经是子宫内膜代谢脱落物质,当女性生理期发生改变时,子宫内膜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影响,为受精卵着床做好准备,此时子宫内膜会不断增厚。受精卵没有着床,激素水平逐渐下降,子宫内膜脱落,然后混合着血液排出体外。本来血液没有气味,但和空气接触发生氧化后会散发出血腥味。月经血液散发出异常的腐败臭味或腥臭味,说明是妇科疾病来临,如子宫肌瘤或子宫癌。若患者同时伴有月经量大、月经期紊乱以及经期延长,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3、白带有臭味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阴道分泌物,会跟随着生理周期而发生改变,一般呈现白色糊状、蛋清样和透明拉丝样。健康白带并没有臭味,但闻起来有轻微腥味。当患有子宫疾病时,白带性状可发生改变且伴有浓烈臭味。当患有子宫内膜炎或子宫癌时,白带量有所增多,白带质地稀薄、发黄且伴有臭味。尤其是老年女性,白带散发出恶臭味且有血丝时,需警惕着子宫癌。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白带以及月经看出女性子宫是否健康,近期内白带突然发生改变且伴有月经紊乱、下腹部疼痛,说明子宫已经发生病变,需及时就医检查和治疗。子宫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必须好好呵护,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均衡摄入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脂肪以及蛋白质。适龄婚育,不能早婚早育。太早结婚,生育,子宫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根本不能担负起孕育胎儿的重任,甚至会诱发多种子宫疾病。另外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避免做人工流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防 子宫癌症状 子宫癌

容易发生子宫癌的3类女性

子宫癌又称为子宫内膜癌,在临床当中发现: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排液、宫腔积脓、下腹疼痛等等症状都属于子宫癌的症状,并且最具代表性的症状就是……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子宫癌发生

如果反复手术,特别是在短时期重复进行,对子宫损害很大,是导致子宫伤、病以至不良的重要因素。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子宫癌发生

子宫癌也称作子宫内膜癌,是属于女性常见的生殖系统病症,一旦患病对于女性的健康又很大的危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功能帮助预防呢?下面为大……详细>>

爱吸烟女性警惕子宫癌 子宫癌早期这些异常要当心

大家对于子宫癌应该不会陌生吧,它的存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而且近几年子宫癌的发病率也在逐步攀升。导致子宫癌出现的因素有很多,下面我们不妨来……详细>>

女性这四大症状表现 恐怕是子宫癌晚期了!

在妇科疾病中,子宫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我国每年都有很多人患上子宫癌患者而失去了生命。子宫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被确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