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

2020-05-08 08:15:40      

在目前生活中女性承受着比较多的压,她们们既要上得厅堂,入得厨房,要操持家务还要赚钱带娃,也正是这样让她们压力过大,导致身体逐渐出现问题,特别是子宫。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发病率在近几年逐渐增加,虽然有些子宫肌瘤不会带来影响,但也要留个心眼,多加观察,特别是在有这几个情况时要警惕。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身体雌激素水平过高、子宫长时间受到激素刺激,让肌瘤出现并且不断增大。

有哪几种情况说明子宫肌瘤存在?

一、不规则的阴道出血

这是子宫肌瘤最常见的一个症状,在发现月经异常有不明原因出血或者是出血量大时要及时就医,考虑子宫肌瘤存在,70%的子宫肌瘤都会有阴道流血的早期症状,尤其是子宫增长到一定程度时,出现破裂会有大出血。

二、白带增多

存在子宫肌瘤时容易伴随感染,导致白带增多,并且有血丝等。

三、有压迫症状

一旦子宫肌瘤出现并且不断扩大,会压迫到周围的器官,如膀胱,容易有尿频、尿急等压迫症状。

四、腹部有肿块

按压腹部时发现有明显肿块要警惕,大部分是子宫肌瘤在不断增大导致。

哪些女人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一、乱吃补品的女性

目前有些女性为了养颜并且补身体会摄取各种补品,而一些补品中所含的雌激素会增加子宫出现疾病几率,特别是子宫肌瘤。

二、压力过大的女性

由于女性比较敏感,情绪易受到影响而发生波动,在压力过大时会有焦虑、抑郁、暴躁等情绪,影响身体内分泌导致失调而提高子宫肌瘤出现的几率。

三、生育比较晚的女性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身体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再加上生育比较晚,因为怀孕所带来的雌激素水平会失常,就会提高子宫肌瘤的发病率。

温馨提示:

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在发生时有些并不需要治疗,所以不用过于担忧,在有症状时进行相关检查,一旦确诊听从医生指导,并且定期做检查即可,不要盲目采取措施,相信任何偏方,稍微不慎会给身体带来伤害,甚至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多半是子宫肌瘤,赶快去医院!

在很多人看来,子宫肌瘤是个小毛病,有时甚至不需要吃药,也不会有任何的症状,因此往往会选择忽略它。实际上,子宫肌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自……详细>>

5种症状暗示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比较青睐这3类女性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详细>>

子宫肌瘤是肿瘤吗?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及时治疗!

在目前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让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格外重视,她们会定期做体检来帮助自己知道身体情况,尤其是身体的生殖器官以及子宫……详细>>

子宫肌瘤多大算是严重? 子宫肌瘤这些情况及时治疗

子宫肌瘤多大算是严重?子宫肌瘤对于女性身体健康都是会有影响的,当然子宫肌瘤的大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子宫肌瘤的位置等也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影……详细>>

子宫肌瘤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些情况要重视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常见疾病,它也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在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有好多的表现,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