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无痛人流手术前需了解什么?必须注意这5件事!

2020-05-16 08:12:15      

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人人都窝在家里,性生活的次数也会有所增多。若没有做好避孕措施易出现意外怀孕,此时人们会选择人工流产终止妊娠。很多女性对人流手术有恐惧心理,做人流手术前需掌握好其攻略。

无痛人流手术前需做好哪些事?

1、做好检查

人流手术前需做血常规、尿常规、分泌物检查、B超和心电图。不管做什么手术都要做血常规、凝血功能以及感染系列。做B超检查主要看一看胚胎大小和位置,只要孕囊直径线超过1公分且能看到卵黄囊就可以做手术。阴道分泌物检查有没有滴虫和霉菌,检查一切正常才可以做手术。

2、手术前准备

手术前晚上需洗澡,但不能冲洗阴道。阴道分泌物清洁度低,手术前可用药物治疗。手术前一晚上12点之后不能吃任何食物。每个女性做人工流产手术前都会出现恐惧感,需学会转移注意力,想想开心放松的事情。

3、禁食禁水6~8小时

手术前不能吃饭,也不能喝水,能防止平躺,胃内容物返流。因为打完麻醉后,人没有意识,反流食物有可能进入气管而导致窒息。手术前一周不能吃能加强子宫收缩和催产作用的食物,如韭菜、马齿苋、海带和棉籽油等。

4、去掉指甲油

人流手术前必须把指甲油刮掉,因为指甲油是绝缘体,手术麻醉师需做心电监护。其中夹子夹住手指,通过手指上的传导脉搏波动,监测心电信号和血氧。涂上指甲油不易监测或信号不稳定,易发生误判。

5、必须由家属陪伴

做无痛人流麻醉期间没有意识,必须由家属陪伴,并且签订手术委托书。无痛人流手术包括消毒、麻醉和手术时间,大约20分钟就能完成。为能防止手术后发生意外,尽量留院观察两个小时。

温馨提示

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人工流产,不能贪图便宜而选择小诊所。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逐渐增加活动时间,避免宫腔积血。手术后一个月内避免同房,期间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鸡肉、猪瘦肉、蛋类和奶类等来提高抵抗力。术后保持外阴清洁卫生,卫生巾用品和内裤勤换洗。术后阴道流血超过1周以上,且伴有下腹部疼痛、白带有异味、发热等应及时去医院复诊。人流半个月内不能做重体力劳动,做好腹部保暖,防止受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无痛人流手术费用

意外怀孕怎么办,很多女性选择做无痛人流手术终止妊娠。但是,很多女性由于条件限制,并没有准备足够的钱。因此,无痛人流手术费用被很多女性关注……详细>>

无痛人流的优缺点介绍 无痛人流手术过程是什么

在女性意外怀孕时,可能最想要先了解的是采用何种方式能有效解决怀孕问题,那么,药流和人流电热选择就适时的出现了。我们既要避免随后的并发症又……详细>>

无痛人流手术后流血几天算正常

做无痛人流后出血时间一般不超过3周。出血量不超过平时月经量。女性在做人流后一月内是禁止性生活的,如果期间有性生活的话也会导致出血。详细>>

无痛人流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有些聪明的女性朋友,做过第一次人流手术后就会有避孕意识,加强避孕措施。而有些女性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一而再、再而三的怀孕,又不想那么快……详细>>

无痛人流手术有安全隐患 应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

当意外怀孕时有一部分女性会选择医院做无痛人流,虽然属于小手术,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但是错误的方式也有可能会增加身体感染的几率,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