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有性生活之后,90%的女性会得这种病

2020-04-30 08:53:09      

此前有报道称,全国最大的安全套制造商因为疫情被迫停产一周多,已经造成1亿个安全套缺口,安全套短缺问题迫在眉睫。安全套不仅具有避孕功效,而且能防止多种性传播疾病。尤其是人乳头瘤病毒是引起性病的高危因素,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有可能被感染。

HPV是什么?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外形看上去是一种球形DNA病毒,会感染身体不同部位的皮肤粘膜,从而诱发不同的病变,最常见的有尖锐湿疣和寻常疣。另外一些恶性肿瘤也和HPV感染有关,常见的有前列腺癌、膀胱癌、阴茎癌和外阴癌等。潮湿温暖的环境正适合HPV生长,分布在身体很多部位的黏膜和皮肤。其传播方法是直接接触、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等。有性生活的女性大约有70%存在感染HPV病毒的可能性,感染后病毒一般在7~12个月以内,就会被免疫系统清除或杀死,只有少部分持续性感染。但免疫力比较差的人群,自身免疫系统不能清除病毒,从而造成HPV持续性感染。持续性受到感染需经过癌前病变,然后发展成宫颈癌,大约需要8~10年时间,因此只要早检测早发现HPV感染,同时做好干预措施,就能阻断宫颈癌发展。

哪些女性容易感染HPV?

1、有多个性伴侣的女性

性接触是HPV病毒传染的主要途径。性生活时黏膜难免会有微小损伤,有一方携带HPV,病毒就容易侵入另一方生殖道黏膜。因此凡是有性行为都有可能被感染HPV病毒。性生活紊乱和性活跃的人感染HPV的概率会更高。女性有唯一男性性伴侣,但此男性有多个女性伴侣;女性有多个不同男性性伴侣,这两者易感染HPV。

2、多次人工流产的女性

多次分娩和妊娠易引起HPV病毒入侵,增加患上宫颈癌风险。多次分娩和流产会对生殖器官带来不同程度损害,增加病毒和细菌感染风险。

3、第1次性生活小于16岁的女性

第1次性生活年龄越小,发生HPV感染的几率越高。因为未成年女性宫颈组织细胞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抵抗力差,容易感染HPV病毒。

温馨提示:

现在市面上有HPV疫苗,能降低感染风险,这是目前为止预防HPV病毒感染最好的方法。同时要保持外阴部清洁,不能过早有性生活,也不能有多个性伴侣。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需做一次HPV检测和TCT检测,连续三年检查结果正常,可以每间隔3年检查一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感染HPV的女性 性生活后的女性 HPV

没有性生活就不会感染上HPV?不要这样想, HPV有4个感染途径

最近打HPV疫苗是很多女性所关心的事,也会每天关注这件事,开放预约之后会立马预约。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有非常多的类型,高危HPV病毒……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感染HPV病毒?这6类女性易感染HPV病毒

现在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很多女性意识到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人乳头瘤状病毒持续感染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尤其是这几种女性要引起警惕。详细>>

女性得hpv的原因有哪些?女性hpv高危症状包括什么?

hpv是临床上常见的导致女性并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根据侵犯组织的不同可以将hpv分为皮肤低危型、皮肤高危型、黏膜低危型和黏膜高危型。女性……详细>>

女性在性生活之前洗澡还是之后洗澡?

性生活之前和之后都是需要清洗的,在性生活之前需要清洗干净男性的包皮垢,女性也需要清洗一下把外阴的分泌物清洁掉,性生活之后也需要清洗主要是……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可以洗澡吗?医生表示,性生活后洗澡更有益健康

性生活是一件让男女享受并且开心的事情,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可以使彼此身心彻底放松沉浸在其中,而大多数人都知道在性生活后注意事项只有做好才能避……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