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妇科疾病频繁出现?原来和这5件事有关,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04-30 08:39:32      

几乎所有的女性在一生中,都难逃妇科疾病困扰。尤其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妇科疾病的高危人群。患上妇科疾病后会让病情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性生活质量,不妨来说说造成妇科病出现的5个原因。

妇科疾病频繁出现,和哪5项有关?

1、太注意清洁

没有注意私处卫生可引起妇科疾病,若过度清洁同样可诱发妇科疾病。因为受到广告引导,很多人会自行去药店购买阴道填塞药物或阴道清洗液,确实能杀死有害菌,但会扰乱阴道中有益菌平衡,破坏弱酸环境,反而利于致病菌入侵,最终诱发妇科疾病。

2、滥用药

春天是流行性感冒和哮喘的高发期,很多人为了节省资金或时间,自行去药店购买抗生素类药物。长期滥用广谱抗生素类药物可抑制体内乳酸杆菌生长,正适合其他有害菌滋生,破坏阴道生态环境平衡性,最终诱发一系列的妇科疾病。

3、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

女性的生理结构特殊,尿道、肛门和外阴阴道连接在一起,阴道分泌物、受到汗液污染、月经血液和尿液等都会引起生殖道感染。尤其是没有注意局部卫生,如没有定期更换内裤、没有做好私处清洁、月经期同房等会使得细菌滋生,最终诱发妇科病。

4、频繁的性生活

保持规律性生活有利于身心健康,但太频繁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一定伤害。一次性生活后,大约需要6~8个小时才能恢复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值。频繁性生活的话会让阴道酸碱值一直处于碱性或中性环境,破坏阴道正常生态环境。另外频繁性生活也增加病原体入侵风险,尤其是男性没有做好清洁,包皮内的细菌和病毒有可能进入女性阴道中。

5、不良的生活习惯

女性精神压力过大、经常熬夜、大量喝酒或久坐、缺乏运动等会扰乱生物钟,诱发内分泌失调,降低免疫功能,此时有害细菌会趁虚而入。

温馨提示:

女性注意局部卫生,每天晚上用清水擦洗即可,不能滥用清洗液。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能用公共场所的浴盆和浴巾,上厕所前应仔细洗手,不能用劣质的卫生纸。大小便后从前往后擦拭,内裤勤换洗衣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内裤和袜子不能一起清洗。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吃高糖分的食物。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检查。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关于妇科疾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在目前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中的压力,让很多女性免疫力下降,各种妇科疾病随之而来,让她们感觉害怕,也学着去采取措施预防。但有很多女性……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导致妇科疾病高发的这4件事 你肯定还在做

女性频繁冲洗阴道易致妇科病的发生,乱使用抗生素药物会致妇科病发生,经期同房易引发妇科病,女性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同房,生活中避免乱用抗生素……详细>>

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原因有哪些?这5大原因要重视

对于很多天女性来说,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患上妇科疾病会有哪些症状,更不知道自己为何患上妇科疾病,平时自己也很注意个人卫生,甚至没有不洁性生……详细>>

妇科疾病越来越高发?这5大诱因很常见,女性要谨防!

近些年患上妇科疾病的女性越来越多,很多女性正在饱受妇科疾病的折磨。因此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妇科疾病变得那么常见,接下来就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