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要注意,可能是这3件事没做好!

2020-04-26 08:55:17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得了阴道炎之后,女性会感到私处十分的瘙痒难耐,导致女性无法专心于工作,很是影响工作和生活。得了阴道炎,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外,也要反省自己,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坏的习惯引发了阴道炎。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容易引发阴道炎呢?

1、没有做好私处的清洁卫生工作

现如今女性对自己的脸保养得非常的勤,每次睡觉之前都瓶瓶罐罐的往脸上抹很多,这种保养脸的习惯无可厚非,但是除了保养下自己的脸部皮肤,还要注意自己的私处健康,每天晚上一定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工作。如果不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很容易受到细菌和霉菌的侵袭,容易引发阴道炎。在睡前最好能够用清水冲洗一下自己的私处,换下内裤要及时的清洗。依赖妇科洗液是不明智的行为,会导致阴道菌群失衡,反而不利于阴道健康。

2、睡觉环境的卫生状况堪忧

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睡眠环境,不仅能够让人睡得安稳,还会保护女性的私处健康。如果睡眠环境很差,到处都比较脏乱,尤其是床上,很长时间都不更换床单被罩。细菌和霉菌就容易滋生,侵袭女性的私处,致使女性患上阴道炎。女性一定要打扫好卧室的卫生,定期的更换床上的四件套,清洗的时候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不仅睡着舒服,也能减低得阴道炎的风险。

3、性生活当中不注意

现如今性观念是很是开放的,很多女性在性生活方面都比较随意,这只是一种个人选择,任何人都不能批判,但是还是应该注意一些,这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有一些女性在性生活前后不注意清洁卫生,尤其是不带安全套进行性行为,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就比较容易患上阴道炎。另外,阴道炎也是有传染性的,其中阴道炎类型主要是性传播的传播方式,最为常见的就是淋菌性阴道炎。所以各位女性一定要在性生活当中洁身自好,在性生活前后注意清洗,男性也要注意卫生,这样才能降低得阴道炎的概率。

除了以上这三个坏习惯以外,饮食方面比较重口,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增加女性患阴道炎的风险。或者像是卵巢早衰,导致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也容易患上阴道炎。希望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尽量降低得阴道炎的风险,毕竟得上阴道炎受罪的可是女性自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炎总是纠缠不清?快看看是不是这4件事没做好!

阴道炎是困扰女性的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发病率很高,受它困扰的女性或者受过它困扰的女性也非常的多。得了阴道炎之后,女性的私密部位会非常的……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主要是这4大诱因在作妖!

说起阴道炎,很多女性都对它不陌生,阴道炎种类有很多种,如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但不管是哪种阴道炎,都需要及时采取措……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你得反省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很多的女性在一生当中都或多或少的会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在所有妇科疾病中,阴道炎最为常见也最容易反复发作的,令不少女性头痛不已。尤其……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总是反反复复?可能是这几件事没做好!

妇科疾病是大部分女性经常会遇到的,而有一些女性在患上妇科疾病后总是反反复复让她们特别烦恼,甚至有些因为症状反复出现给生活带来影响,让她们……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出现?可能是这4个关没把守好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阴道疾病,很多女性在发生霉菌性阴道炎的时候都会感觉自己外阴瘙痒,坐立不安,严重影响生活,甚至有些女性会发现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