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得了妇科病千万不要乱治,这4种妇科病可能根本不用治!

2020-04-18 08:02:51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都受着妇科病的侵袭,妇科病带来的不适症状和心理上的压力也使女性饱受折磨。很多人在得了妇科病之后,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治疗,其实有一些妇科病的种类是没有必要治疗的,有些不良的商家就打着这些疾病的旗号来收着黑心的钱。哪些妇科疾病不能乱治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妇科病不能乱治呢?

1、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子宫肌瘤也占一个“瘤”字,但是它并没有人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得了子宫肌瘤之后,首先就要去医院做一个B超,看子宫肌瘤的大小以及生长位置,如果子宫肌瘤长得非常的小,或者生长位置也没有压迫别的器官,这个时候就没有必要去进行治疗,只需回家观察,然后定期过来复查即可。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给女性带来非常严重的不适症状,并且生长的过于大,生长速度过于快,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把子宫肌瘤摘除。

2、乳腺增生

很多女性会得乳腺增生,但是有一部分女性会把乳腺增生和乳腺癌联系到一起,认为得了乳腺增生千万要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乳腺癌,这种想法过于偏执了。绝大多数乳腺增生都是单纯性的,发生癌变的几率很小很小,尤其是因为体内激素波动导致的生理性的乳腺增生,随着激素趋于平稳,乳腺增生会自行消退,有必要去进行治疗。但是如果乳腺增生导致女性的乳房出现肿块或者疼痛异常,必须去医院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但是不是达到了治疗的指征。

3、卵巢囊肿

很多女性一听卵巢囊肿就感到很是害怕,其实卵巢囊肿大部分都属于良性的,对身体的危害性非常的小,几乎没有。所以女性在得了卵巢囊肿之后,首先就要去医院做检查,确诊卵巢囊肿的大小,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看是否要采取治疗。

4、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也属于非常常见的妇科病种类,很多女性害怕盆腔积液会发展成为盆腔炎,所以在治疗上就较为盲目一些,其实盆腔积液是指腹腔或者盆腔里的液体,它能够具有保护以及润滑的功效,只要身体上不会出现特别严重的不良症状就可以暂且不去治疗。得了盆腔积液之后一定要看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病理性的还是要引起注意。

以上这4种妇科疾病并不一定要治疗,盲目的乱治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最好能够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需要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意:3种所谓的妇科病根本不用治

定期体检是对健康的一种保障,通过体检可以尽早发现疾病,然后及早进行治疗,但是有一些疾病根本不需要治疗,因为有些疾病被渲染得无比恐怖,常令……详细>>

得了这4种妇科病不要慌,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近些年来,女性对自己的妇科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当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总是会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有一些妇科疾病是不需要治疗……详细>>

一听说得了妇科病就害怕?不要慌,这4种妇科病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随着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导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遭遇,明明身体很好,但是却检查出一些自己没有想到……详细>>

对于妇科病的治疗 千万不要陷入这3大误区!

女性总是把妇科病当做最大的敌人,其实事实也真是如此,像一些严重的妇科病,不仅影响女性的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还会摧毁女性的健康,甚至夺走……详细>>

宫颈糜烂不是病 3种妇科病根本不用治

体检查出妇科病,不少妹子被吓得不轻,赶紧到处打听该吃什么药,看哪个医生好,一时半会儿都难以消停儿。更有些单纯的小美眉看到街边小广告,听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