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闭经是怎么引起的?要小心是这6种大因素在“捣鬼”!

2020-04-16 08:27:38      

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是年龄超过16岁,第二性征已经发育,但月经还没有来潮。后者是曾经有过正常月经,排除怀孕和哺乳,月经停止来潮6个月以上,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闭经呢。

导致闭经的因素有哪些?

1、下丘脑功能异常

下丘脑能调节人们的情绪,当下丘脑功能发生病变时,可影响人们的精神状态,不能更好的调节情绪,紊乱激素水平。当女性体内激素功能发生病变时,就会引起闭经。

2、脑垂体发生病变

脑垂体能分泌出大量促性腺激素,可调节卵巢功能。当脑垂体发生病变时可影响到卵巢功能。只有卵巢功能处于正常状态,才能让子宫内膜出现周期性脱落,从而形成月经。当卵巢功能发生病变时会引起闭经症状。

3、患有子宫疾病

女性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易引起妇科疾病;多次人工流产会伤害到子宫内膜。以上两种情况会使得子宫发生病变,增加宫腔粘连风险,最终引起闭经。

4、卵巢功能衰退

年龄大的女性是闭经的高危人群,年龄大女性闭经是必不可免的。随着年龄增长,生殖器官也会慢慢走向衰老,这是不可逆的过程,需坦然面对。

5、生殖器官发育不良

生殖器官发育不良是原发性的闭经,部分女性先天性没有卵巢或卵巢发育不良。卵巢不能正常产生孕激素和雌性激素时,子宫内膜不能正常脱落,也不会产生周期性变化,自然而然没有月经。

6、生殖器官闭锁

部分女性阴道和子宫颈先天性闭锁,这两种情况导致月经血液不能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发生闭经的情况。

温馨提示

女性生完孩子和人工流产手术后必须做好卫生保健,不能让身体太劳累,积极治疗产后出血和感染。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调节好饮食,保持正常体重,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及时纠正全身健康情况,积极预防闭经,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和忧郁,消除不良刺激,不能做剧烈运动。若是垂体、卵巢和其他部位肿瘤所引起的闭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诊断,及时通过手术方式切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女性闭经的诱因 闭经的原因 闭经

月经不来甚是忧愁?闭经是怎么引起的?4大诱因要警惕

月经对女性来讲非常重要,它提示卵巢子宫的健康,也影响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一旦月经有任何异常会让女性格外焦虑。而月经不来在临床上也比较常见,……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大多是这6种原因!

闭经就是无月经或月经突然停止,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是指女性超过16岁仍然没有月经来潮。后者是指曾经有过规律月经周期,但月经突然……详细>>

原发性闭经是怎么引起的?可能与这5种疾病有关!

原发性闭经也就是一直没有来月经,一般是由先天性子宫和卵巢发育不全或缺如引起的,需找出真正原因,然后再通过药物或者手术方式治疗,才能恢复正……详细>>

女性闭经危害大 五大因素导致闭经

女性会出现很多的生理症状,闭经的影响是人们难以想象的,但是闭经的危害的确是很大的,患上闭经的话要注意很多的事项,人们也要注意了解闭经的治……详细>>

女性闭经是怎么造成的? 闭经要怎么调理?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自己本来很正常的月经为什么会突然几个月没有来临,这让她们很是疑惑又很担心,担心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闭经。在医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