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妇科病很难缠?不要慌,教你5招来预防!

2020-04-11 08:18:45      

大部分婚后女性受到妇科疾病困扰,私处疼痛瘙痒且白带异常、有异味,这主要和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关,其实女性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就能守住妇科健康,降低患上妇科疾病风险。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经常做阴道自检

正常情况下阴道壁呈现淡粉红色,腔道有褶皱,白带略带白色或无色透明,几乎没有明显气味,一旦发现白带异常应及时就医。另外女性要做好避孕工作,因为人工流产时手术器械会对阴道壁带来不同程度损害,降低局部抵抗力和免疫力,病原体会趁虚而入而引起妇科炎症。

2、用温水对局部清洗

阴道有自洁功能,若滥用肥皂或洗液冲洗的话,会扰乱外阴正常的菌群环境,此时有害菌会趁机作乱而诱发炎症。只要没有妇科炎症,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温水清洗即可,切不可对阴道冲洗。

3、坚持做下肢运动

女性私处也常常伴有营养不良,这是因为局部神经血管紊乱引起的,平时可多做下肢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左腿伸直,把右腿弯曲架在左腿上,脚背绷直,右膝盖尽可能地触摸到床面,扭搓髋部,大约维持10秒钟,然后再换另一条腿。

4、定期做体检

30岁以上的女性需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子宫颈细胞涂片检查,这样才能保证宫颈健康,维持正常的粘液分泌,增强其防御功能。另外月经是女性激素的外在表现,必须调理好月经不调问题。

5、注意饮食

经过研究发现,体内叶酸越少患上宫颈癌的风险越高,五谷类当做早餐能满足身体对叶酸需求,同时要补充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来增强抵抗力对抗自由基。另外女性也应该多吃含B族维生素食物,特别是维生素B6能稳定不良情绪,增强各个器官功能,缓解痛经问题,有利于月经血液正常排出。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期间需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同房。可以多喝红糖水,也可以在腹部放置暖水袋,能加快血液循环,让紧绷的肌肉得到松弛,减轻器官痉挛,同时也能促进月经血液排出,防止病菌残留。女性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以及高危性行为,每次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外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不要慌,坚持做好这6件事,妇科病会绕着走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身体上的不适会影响她们的工作和生活,让女性痛苦不堪。患有妇科病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为了避免……详细>>

女人最怕妇科病?不要怕,保持这6个好习惯,妇科病会远离你

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一些烦人的妇科疾病,面对妇科疾病,女性们往往都很困扰。妇科疾病往往属于比较容易复发的疾病,所以对于女人来说,一旦得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