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好这4件事,可以免受其侵袭!

2020-04-04 08:50:59      

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身体以及外界因素的影响,导致卵巢功能出现问题,甚至诱发卵巢癌。有调查发现,卵巢癌是癌症种类中一项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在出现后会让患者迅速丧失性命,所以很多女性在一提到卵巢癌时都会害怕。其实卵巢癌是可以预防,日常做到以下几点是可以远离卵巢癌侵袭的。

女性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能预防卵巢癌?

一、保持营养的均衡

在近些年来,生活水平的大大提高,导致很多人在饮食时都出现了营养失调的现象,其中包括很多女性,她们会经常摄取各种高油脂、高热量食物,而且有些还喜欢摄取一些高滋补的营养品,这些高滋补的营养品中所含的激素比较高,很容易让卵巢激素分泌失调而诱发卵巢癌,所以保持营养的均衡是做好预防的第1步,多摄取瓜果蔬菜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做到营养均衡,搭配多样化。

二、提高身体免疫力

一般身体免疫力下降时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也包括常见的卵巢癌,所以女性想要预防卵巢癌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是尤为重要的,可以通过日常运动来提高身体素质,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发生的几率。

三、不乱用药物

可能在目前有很多女性在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或者是避孕时会服用一些激素药物,如避孕药、其他激素药物,而这些药物如果长时间使用会导致身体的激素平衡失调,在这种情况下雌激素不断上升会引发卵巢癌。

四、保持良好的心态

有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受到工作生活的影响而有情绪不稳定、压力过大等现象,而这些女性是最容易患上疾病的,由于女性比较敏感,在受到生活工作的影响时会有情绪不稳、容易暴躁、焦虑以及压力过大等现象。而不良的情绪是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不正常,卵巢早衰的主要原因,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防止妇科疾病出现也能降低卵巢癌的出现几率。

温馨提示,女性在日常如果想要保护好自己的卵巢,防止疾病以及卵巢癌发生就要采取以上这些预防措施,同时在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要一拖再拖,特别是更年期女性,更年期女性容易因为身体因素而出现各种疾病,在这个阶段患上卵巢癌的几率也比较高,所以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卵巢癌的预防 卵巢癌

卵巢癌纠缠你是为什么 怪你没做好四件事

卵巢癌发病可能与你的不良习惯有关,久坐不动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会对卵巢造成严重伤害,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经常爱发脾气会影响卵……详细>>

女性记住了! 你常做的5件事会惹来卵巢癌

卵巢癌发病与坏习惯有关,女性久坐不动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及时纠正生活不良嗜好,那么,哪些坏习惯惹来卵巢癌?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卵巢癌三种可怕并发症 卵巢癌怎么引起的

近年来,卵巢癌的发病率呈现出不断上升的发展趋势,让很多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都承受着巨大的威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卵巢癌的高发呢?下……详细>>

喜欢吃高脂肪容易患上卵巢癌 怎样预防卵巢癌才好

卵巢虽然个儿不大,却是女人最重要的身体器官之一,能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帮助女性孕育下一代。可惜,由于卵巢深居盆腔深处,健康出了问题也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