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最怕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6点能预防!

2020-01-28 07:57:23      

现在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等癌症,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夺走宝贵生命。其实妇科病属于可防可控疾病,只要做好生活中调理,就能防止病情入侵。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肌肉锻炼操能防止滴尿

一部分女性在做剧烈运动如搬重物或跳跃时会出现不同程度低尿,是因为分娩时肌肉功能衰退所引起的。产前可做帮助生产的阴道肌肉锻炼操,能促进产后肌肉功能恢复正常。具体的方法是吸气时收缩肌肉,持续几秒钟,然后再放松,反反复复做10次即可。

2、补充维生素能防止卵巢癌

卵巢癌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当有临床症状时已经达到中晚期,治疗起来异常困难。可以合理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属于抗氧化剂,能保护卵巢,防止卵巢发生癌变。

3、运动能防止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上皮组织的癌症,可对身心健康带来影响,甚至夺走宝贵生命。女性平时要多锻炼身体,保持适度运动,促进激素分泌平衡,避免乱用含雌性激素药物或美容品,能降低诱发乳腺癌细胞增长的激素水平。

4、多排尿能防止膀胱炎

多喝水多排尿,能减少尿道中细菌含量,避免细菌入侵膀胱,降低患有膀胱炎几率。每次性生活后女性要立马排尿,同时做好局部清洁和卫生,避免长时间坐着,选择宽松透气的内裤。

5、裸睡能防止外阴部感染或过敏

外阴部皮肤非常敏感,若长时间处于高温潮湿和不透气状态下,会让大量细菌滋生,而引起阴部感染或过敏。平时可选择宽松内裤,保证床铺干净卫生的前提下尽量裸睡。

6、阴部自检能防止阴部疾病

女性每次洗澡时至少要做一次阴部自检,能及时发现阴道疾病且及时治疗。阴部出现肿块可能是皮脂腺堵塞、毛囊炎或良性肿瘤,若是肿块两个星期仍然没有消失要及时就诊。出现黑斑需警惕外阴癌,这属于少见的皮肤癌,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若出现小白点且局部皮肤干燥,可能是外阴皮癣,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阴唇萎缩。若局部瘙痒且有异味,需警惕阴道滴虫病或真菌性阴道炎。

温馨提示

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妇科病惹人恼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凡是发生在女性身体上的每个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尤其是妇科疾病,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详细>>

妇科病很烦人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妇科疾病是女性朋友特有的疾病,大家都很害怕有一天患上妇科疾病,因为妇科疾病一般都不会是小病,它会严重的损害女性健康,因此,做好妇科疾病的……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妇科疾病?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患的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由于某些原因而引发的一系列疾病,包括外阴炎、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等,女性一旦患上妇科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