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原发性闭经是怎么引起的?可能与这5种疾病有关!

2019-12-31 07:51:33      

原发性闭经也就是一直没有来月经,一般是由先天性子宫和卵巢发育不全或缺如引起的,需找出真正原因,然后再通过药物或者手术方式治疗,才能恢复正常月经,实现怀孕目的。

引起原发性闭经的因素有哪些?

1、患有某些疾病

患有某些疾病是导致原发性闭经的主要因素,比如严重贫血、患有重度肺结核和营养不良。还有出现内分泌疾病或者肾上腺、胰腺和甲状腺功能发生紊乱时也会引起无月经。只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月经也会自然来潮,不必过于担心。

2、卵巢发育不良

先天性生殖器发育不健全或者发育不良也会引起原发性闭经,比如先天性没有卵巢、卵巢发育不良或者卵巢受到破坏时,就不能让身体正常分泌出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子宫也不能出现周期性变化,从而导致无月经。

3、生殖道下段闭锁

当生殖道下段发生闭锁时比如子宫颈阴唇阴道或处女膜出现了先天性闭锁或者因为后天受到损伤所引起的粘连闭锁,即使有月经,月经血液也不能正常外流,从而出现假性闭经。只要及时治疗,通过手术方式能完全治愈生殖道下段闭锁问题。

4、下丘脑功能不正常

当下丘脑功能不正常时也会诱发原发性闭经。精神上受到刺激,过度悲伤忧虑、长时间做重体力和重脑力劳动,过度紧张,恐惧不安以及所处的生活环境发生改变、受到寒冷刺激等会引起下丘脑功能失调。

5、子宫发育不良

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也会引起原发性闭经,比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内膜异位或者子宫内膜发育不良等。即使卵巢功能健全,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分泌正常也会导致原发性闭经。

温馨提示

若是女性超过18岁仍然没有月经来临,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注意观察阴道和外阴发育情况。同时要做好生活中调理,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补充雌性激素。避免让精神受到过大刺激,均衡摄入营养,保持正常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或者消瘦。及时纠正全身健康问题,及时消除不良刺激,积极治疗研发疾病,若是患有慢性疾病或者营养不良的话,要及时增加营养,给予高维生素高蛋白质饮食,不能做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原发性闭经是怎么回事?是怎么引起的?

在正常情况下青春期经历初潮,28天是一周期,随着子宫内膜的脱落和增生,卵巢每个月会排出一个卵子。一旦出现了原发性的闭经,势必会打破此过程……详细>>

原发性闭经能不能治疗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原发性闭经和先天性发育不良有很大的关系,让女性彻底失去生育功能,女性最为担心的就是病情是否能够得到治疗,避免在治疗过程中走弯路。详细>>

什么是原发性闭经

什么是原发性闭经这是很多人常有的疑问,妇科医院专家提醒,许多人在读初高中的时候,还没有来过一次月经,此时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患原发性闭经,……详细>>

原发性闭经能怀孕吗

月经的正常与否直接影响到女性的排卵情况。闭经就是没有月经的症状,它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闭经两种。原发性闭经能怀孕吗?详细>>

原发性闭经的概念

原发性闭经是月经疾病的一种,如不及时治疗对女性以后的生育和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原发性闭经的概念是什么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