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要谨防!

2019-12-31 07:06:29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在子宫内膜上的恶性肿瘤,常见表现有阴道流血、阴道排液和下腹部有疼痛感,当病情发展到晚期会引起身体消瘦贫血以及恶病质等,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子宫内膜癌。

导致子宫内膜癌的因素有哪些?

1、月经不规律

当女性月经不调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增加患上子宫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大部分月经不调是因为卵巢不能正常排卵所导致的,不能正常分泌出孕激素。因为缺乏孕激素而影响子宫内膜,导致子宫内膜增生性改变,从而引起子癌变。另外绝经延迟的女性绝经前没有卵子排出,子宫内膜没有孕激素来对抗雌性激素,从而让子宫内膜增生,诱发癌变。

2、患有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因为群体一直处于异常状态,再加上糖耐量异常,从而增加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几率。大部分子宫内膜癌会伴有糖尿病。

3、内分泌失调

当内分泌失调时会有大量脂肪堆积,增加雌性激素储存。脂肪会促进雄性激素异化,增加血液中雌性激素含量,让子宫内膜反反复复增生,仍没有及时调理的话就发展成癌变,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肥胖人群身上。

4、多囊卵巢综合症

多囊卵巢综合症人群卵巢滤泡持续时间比较长,但卵巢没有成熟而排卵,会让子宫内膜持续受到雌性激素刺激,缺乏孕酮调节,再加上周期性内膜脱落,可引起内膜发生增生性改变。另外多囊卵巢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升高,雌性激素可转化成雌酮,诱发子宫内膜增生。若是没有及时治疗调理的话就会引起不典型子宫内膜增生,甚至诱发子宫内膜癌。

5、长期使用外源性雌性激素

长期大剂量使用外源性雌性激素替代治疗,患有子宫内膜癌的几率明显升高。尤其是在没有孕酮对抗或孕酮量不足时会引起子宫内膜增生而发生癌变。

6、子宫内膜增生过长

雌性激素长时间作用在子宫内膜会引起子宫内膜增生病变,比如腺瘤型或者单纯性子宫内膜增生过长,这属于癌前病变。

温馨提示

一旦患有子宫内膜癌要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可通过手术方式来治疗,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蛋类瘦肉类、绿叶蔬菜等。正确掌握雌性激素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引起的

子宫内膜癌又称为子宫体癌,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生在年龄较大的妇女,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跟其他恶性肿瘤一样,子宫内膜癌的确切病因……详细>>

子宫内膜癌该怎么预防 三大类女性谨防子宫内膜癌

据调查显示,绝经后出血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恶性肿瘤,在绝经后阴道出血中恶性疾病占23%,子宫内膜癌占恶性病的13%,并且从绝经到出血的年限……详细>>

子宫内膜癌五大诱因介绍 子宫内膜癌有三大危害

子宫内膜癌是指子宫主体的内膜层发生恶性变化,这内膜层是长在子宫内腔里,生成癌后最易出血,这些血就会由子宫内腔,通过子宫颈流到阴道到体外,……详细>>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得的 重在预防措施上

子宫内膜癌主要是激素分泌紊乱造成的,肥胖也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女性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采取科学的减肥方法,避免身体过度肥胖,肥胖对人……详细>>

五类女性容易患上子宫内膜癌 诱发子宫内膜癌的五大因素

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不仅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不及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