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久坐易得附件炎?哪些原因会导致附件炎?

2019-12-11 07:06:10      

女性的生殖结构是比较复杂的,生殖系统有子宫、阴道以及附件,除了子宫和阴道容易发生疾病,附件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炎症,而引起附件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长时间久坐。可能会一些女性会比较奇怪,长时间久坐怎么会诱发附件炎?具体来了解。

长时间久坐为什么会诱发附件炎?

有很多女性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甚至有些会熬夜加班让自己在电脑前坐上一整天,有些女性会发现在久坐一天后会让自己有阴道瘙痒的感觉,其实这主要就是跟长时间久坐有关系。长时间久坐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变慢,会让盆腔静脉会有受到阻碍而导致大量的淤血堆积在盆腔中,就会诱发盆腔炎以及附件炎。

哪些原因会导致附件炎?

一、抵抗力下降

一般来讲,当女性的抵抗力维持在一个正常稳定的水平,就不会让身体受到细菌以及病毒的入侵而诱发炎症疾病,但如果在抵抗力下降时,身体处于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就很容易让病菌入侵,也就会让女性的生殖系统受到炎症感染而发生疾病,特别是附件。

二、手术感染

有些女性在进行宫腔手术时因为手术的不严格而发生感染,诱发附件炎。

三、没有注意性生活卫生

一般来讲,在进行性生活的前后是需要对彼此的生殖器进行清洗的,而有些女性为了贪图方便而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做好卫生习惯,或者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照常让自己进行性生活,而这些行为都容易让细菌入侵阴道而诱发附件炎。

四、爱穿紧身裤

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讲,她们比较喜欢让自己穿着紧身裤,紧身裤能让自己的身材完整的显现出来,但紧身裤虽然能显示身材,却会让女性的阴道处于不透气的状态,而在不透气的情况下让细菌滋生而进入阴道,来到附件诱发附件炎。

总的来讲,女性发生附件炎的原因有很多,以上这几种都是比较常见的,而女性想要预防附件炎,在日常就要让自己避免有这些行为,同时还要提高预防附件炎的措施,做好阴道的卫生清洁,同时在平时适当运动来提高免疫力,还要保持饮食清淡,让身体建构一个好的保护屏障,不容易让病菌入侵而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附件炎的原因 附件炎的诱因 附件炎

长期久坐会导致附件炎吗? 附件炎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身体内的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都被称为附件,而一旦这些附件出现感染就会导致附件炎,附件炎一旦发生是很棘手的。而引起附件炎的原因有很……详细>>

什么是附件炎 附件炎的原因

孕妇分娩或人工流产后由于免疫力降低,致病菌经生殖道逆行感染并蔓延至输卵管、卵巢,进而全部盆腔,会造成炎症。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详细>>

久坐易诱发附件炎?附件炎的诱因你都了解吗!

凡是发生在卵巢和输卵管的炎症都被称为附件炎,附件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主要症状是下腹部坠痛和月经不调、白带异常等。现在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因……详细>>

附件炎的原因 什么附件炎

附件炎的患者会出现下腹部双侧剧痛,有时一侧下腹较另一侧痛重。慢性期患者可有白带增多带下病,月经量增多或经期延伸,或阴道不规矩出血等症状,……详细>>

什么是附件炎 附件炎影响怀孕吗

现在还是有许多的女性朋友认为妇科疾病与自己的生活很远,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尤其在这个快餐时代中,生活节奏如此的快,附件炎随时会找上门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