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预防?

2019-12-12 07:15:16      

盆腔是女性身体中的一个器官,它属于生殖器官中的附件,而虽然这个器官在平时没有明显的作用,但它也很容易受到炎症入侵而诱发盆腔炎。盆腔炎在发生的时候会让女性的生殖器官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日常需要预防盆腔炎,而且而想要预防就需要了解盆腔炎的发病原因。

盆腔炎发生是由哪些原因导致?

一、做好个人卫生护理

由于女性的生殖结构比较特殊,在日常如果没有做好个人卫生护理,特别是在生理期的时候就很容易让细菌侵入生殖器官而诱发炎症疾病。

二、邻近器官炎症蔓延

如果女性身体存在一些炎症,在发生炎症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控制,就会让炎症不断蔓延到达盆腔的部位,会诱发盆腔炎。在发生宫颈炎,阴道炎这些妇科疾病时,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很容易让炎症逆向感染诱发盆腔炎。

三、手术感染

有些女性曾经接受过人流手术或者其他宫腔操作手术,而这些手术在进行过程中如果没有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就会让病菌进入身体导致炎症感染。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盆腔炎?

一、做好阴道的卫生清洁

不管要预防哪种妇科疾病,做好阴道卫生清洁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特殊的时期,如月经期、怀孕期,这些特殊时期更要特别注意,在这些特殊时期女性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很容易让病菌进入而诱发炎症疾病,所以要做好阴道的卫生清洁,保持阴道的干燥。

二、远离诱因

一般引起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女性要详细了解并且尽量远离诱因,能最大程度降低盆腔炎的发生几率。

三、定期检查

女性想要防止盆腔炎以及其他妇科疾病的发生,都需要让自己定期做妇科检查,定期做检查能详细知道生殖器官以及防止盆腔炎以及其他妇科疾病的发生,都需要让自己定期做妇科检查,定期做检查能详细知道生殖器官以及附近的一些情况,也能在发生问题时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温馨提示,盆腔炎在发生的时候有一些早期症状,女性除了了解预防措施,也要了解盆腔炎的早期症状,这样在发生时也能够及时判断,才能及时控制住病情,不让炎症扩散而诱发其他妇科疾病,让身心受到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预防方法 盆腔炎的诱因 盆腔炎

治疗盆腔炎方法 怎么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就是我国发病率非常相当高的疾病,我们要预防盆腔炎疾病要注意良好的习惯,盆腔炎患者要注意乐观的心态,也要注意一些保健事项。盆腔炎治疗……详细>>

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盆腔炎分为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往往是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迁延而来,因其发病时间长,病情较顽固,因此治疗起来……详细>>

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要阻止四个感染途径

盆腔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虽然特别常见,可是我们也要重视,不但要清楚它的病因,而且也要知道生活当中如何预防。详细>>

为什么会得盆腔炎?盆腔炎应该怎么治疗?

盆腔炎是指发生在盆腔的一种炎症疾病,主要包括卵巢炎、宫颈炎和子宫内膜炎等,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详细>>

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 要预防四个感染途径

盆腔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是也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特别是要清楚它的感染途径,做到积极的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