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不同年龄段的女性要警惕阴道出血,其发病因素不同!

2019-11-04 08:18:37      

阴道流血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若是阴道流血一直得不到缓解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宫颈癌在作祟。女性在各个年龄段表现出来的阴道流血情况有很大的差异。

女性各个年龄段阴道流血的因素有哪些?

1、20岁左右

在20岁左右女性拥有了第1次性生活,若是没有做好清洗工作或者性生活过于频繁、动作粗暴等会破坏阴道里面的菌群环境,从而让病原体趁虚而入,大量的细菌会快速繁殖,导致阴道分泌物异常,同时伴随瘙痒和流血,提示着患上了阴道炎。

2、30岁左右

30岁之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确实需要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神经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再加上经常性的加班熬夜,紊乱了生物钟以及内分泌,增加了患上宫颈癌以及卵巢囊肿的几率,阴道不仅会出现异常流血,同时伴随着分泌物增多。

3、40岁左右

40岁是女性一生中的分界点,卵巢功能减弱,而且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因为受到了卵巢因素影响,月经变得不规律,而且阴道干涩和松弛,性生活过于频繁或者动作粗暴的话,会引起疼痛感和出血,此时需要警惕宫颈癌早期宫颈炎症或者宫颈息肉。

4、50岁左右

50岁之后女性开始进入绝经期,月经量减少或者闭经。若是每次大便后或者性生活后阴道流血需要警惕子宫癌,子宫出血呈现黑褐色,而且伴有恶臭味道。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工作,排除子宫癌的可能性,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5、60岁

60岁后卵巢功能已经走向了衰退,而且雌性激素分泌不足,降低了阴道的防御能力。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让病原菌趁虚而入而诱发感染。老年人会出现白带增多,白带里面带有血丝或者外阴瘙痒和有灼热感。

温馨提示

阴道流血是妇科常见的症状,属于可大可小的病情。阴道流血持续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阴道镜、宫腔镜或者B超检查,及时找出阴道流血的原因后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有多个性伴侣,不能一直以吃避孕药的方式避孕。

(责任编辑:吴晓君 )

阴道出血不同症状预示不同疾病

阴道出血可来自阴道、宫颈、子宫内膜等处,一般分为生理性阴道出血和病理性阴道出血。详细>>

同房后阴道出血怎么回事 警惕这些问题存在

女性同房阴道出血要警惕生殖道炎症,也可能是妇科肿瘤引起的,同房出血需要引起患者的重视,女性同房出血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阴道……详细>>

阴道出血背后因素很可怕 阴道出血如何护理

阴道出血可能是阴道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息肉或宫颈糜烂造成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患者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阴道出血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要……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病?不同年龄段高发的疾病也不同!

妇科疾病直接威胁到了女性健康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所对应的高发妇科疾病也是不一样的,势必要做好护理措施。详细>>

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4个时期阴道出血的真相!

在不同年龄段出现阴道出血症状不同,一般分为幼儿时期、青春期以及性成熟期和老年期。在幼儿时期以及绝经后身体上的雌性激素比较少而且阴道抵抗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