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女性保养好卵巢显年轻 教你4招来预防卵巢早衰!

2019-10-15 07:11:46      

35岁之后就要做好卵巢部位的保养,除了合理的搭配饮食之外,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很多坏习惯会导致卵巢早衰,比如心理压力过大、生育状况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必须做好预防工作。

女性朋友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1、调整好饮食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鱼虾类、蛋类瘦肉类及奶类等。多吃大豆或者豆制品,比如豆浆豆奶或者豆腐等里面含有的雌性激素,能够补充雌性激素不足,保护了卵巢。另外,女性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黄芪以及何首乌或者熟地黄等来达到滋补气血以及补肝肾的功效。每天坚持喝绿茶或者红茶,能够降低患上卵巢癌的几率,里面含有的儿茶酚具有抗氧化功效,可帮助对抗自由基。

2、保持科学规律运动

多参加户外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防止各种妇科疾病的产生,帮助调理免疫系统,防止出现卵巢癌以及子宫癌。另外,女性朋友多参加体育锻炼也能够防止脂肪的堆积,以免影响到荷尔蒙分泌。除此之外,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进行瑜伽动作,同时配合腹式呼吸,可以促进生殖器官的气血运行,帮助调整内分泌以及荷尔蒙平衡。

3、对卵巢部位按摩

每次洗完澡之后把适量的精油涂抹在小腹部,从锁骨部位向肚脐方向按摩,然后再沿着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部位按摩,尤其是到了下腹部,应该加强子宫、卵巢区域的按摩。除此之外也可以平躺在床上,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按摩100下,能帮助保养卵巢,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4、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避免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生完孩子后才去母乳喂养的方式,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不能使用口服避孕药的方式避孕,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不能以吃减肥药的方式减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

温馨提示

35岁以上的女性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乳腺子宫内膜以及性激素的检查,若是雌性激素减少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这样能够推迟卵巢早衰。要合理的安排工作以及生活之间的关系,避免让心理压力过大,每周至少要吃2~3次鱼虾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保养卵巢的方法 卵巢

哪些方法能预防卵巢早衰?教你3招来保养卵巢

现在卵巢早衰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和紧张的生活节奏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精神压力过大、受到了感染、长时间待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以及……详细>>

保养卵巢有方法 4类食物防卵巢早衰

科学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卵巢健康,女性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合理调整饮食有利于卵巢健康,充足……详细>>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年轻化 如何识别卵巢早衰到来

妇科专家介绍,近年来,患卵巢早衰的女性人数呈上升趋势,不少患者都在30~40岁左右。那么女人要怎样防止卵巢早衰?详细>>

5种食物预防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预防的有效方法

妇科疾病一直是困扰着女性朋友的一个难题,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以及工作压力过大,加上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妇科疾病频频找上门,而卵巢早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